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laofufu的竞技场抓牌指南:中立仆从评估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本文由NGA会员“laofufu”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进入原帖与作者交流

  这篇抓牌攻略主要是面向竞技场新手,老手们应该都有自己的一套抓牌优先度以及套牌构筑风格,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跟帖回复。

  炉石传说竞技场是一个完全随机的游戏模式,虽然运气占了很多成分,但是总体思路也是很重要的,这些思路不仅仅是出牌,更多的是从抓牌开始就进行的全局考量。

  无论竞技场还是构筑,原则大体上只有二点:

  1.先手优势,这里并不是指的出牌,而是仆从,有站场仆从的一方是始终占据优势的,这点比构筑还要重要,可以说是竞技场最重要的一点。所以看高手在双方场面空白的时候不惜放上一个33破碎残阳祭司44黑铁矮人之类的站场。

  由于抽卡随机性,难免会遇到对面先手,而拥有反先手能力的仆从卡牌是非常好的卡牌,比如麦田傀儡,塔斯汀苟,银色指挥官等等。

  2.卡差优势,低费卡换高费卡,1卡换2卡等等,多数情况卡差可以用优质仆从和法术来完成,还有些情况则是交给抽牌卡来完成。

  由于主要想说的是抓牌,所以关于出牌上就少说几点经验好了。后面想到再补充。

  • 1.先手优势很重要,有能力的话保持清场,以及己方站住仆从,尤其是在面对骑士和牧师的时候,原则就是不留活口,哪怕中了对面AOE清场,起码也是让对面使用了AOE的费用而无法反铺场出很强力的随从。

  • 2.卡差优势有时候并不能带来胜利,一手牌被对面空牌砍死也是经常事。卡差只能是适度,尤其是一些抓卡不带来场上优势的卡牌要斟酌使用。

  • 3.尽量不要一次性铺3个以上的随从,有时候对面空场己方有3个仆从就足够了。留着仆从牌等待交换死掉仆从或者对面AOE之后上即可。

  • 4.注意对面法力值以及有可能到来的AOE。比如法师7费烈焰风暴,比如牧师5费神圣新星。尽量上中了AOE不死的仆从。

  • 5.法力用不掉就算了。一些暂时不适合上场的牌留着是没坏处的。不要有强迫症保证每轮都空法力过。

  • 6.不要太注重卡组里有可能的连招,有时候为了场面该用还是要用,典型的就是盗贼的各种连击牌。2费无连击刺骨打出去杀掉一个2费32生物其实也不亏的。

  • 7.有时候全场被对面压着打,没什么机会翻盘,这个时候就认了吧。毕竟这游戏运气成分还是很大的。

  • 8.一次九胜说明不了什么,但是当你能做到95%以上保底3胜的时候就说明你的竞技场有了一定水平,后面的目标就是场均567胜了。目前最强的玩家就是场均7胜左右,努力吧少年。

整体思路

  下面进入正题把我的竞技场抓牌思路给大家分享一下。

  我的竞技场抓牌思路就是追求单卡效果,并不过分依赖速攻和配合。当然每个职业的思路会略有不同,比如牧师就必然会打防守反击,盗贼就必然要打压制。

  竞技场大部分取胜有2种方式:

        第一种是场面压制,让对面始终无法清场,而你的小伙伴在清场之余可以去打脸。

  第二种就是防守反击,用高质量手牌拖住节奏,尽量赚取卡差,到了中后期手牌有差距的时候,哪怕对面场上不干净,也可以用手牌数量反铺场压制对面。

  无论哪一种,仆从数量最好都不要少于20个。

  而法力曲线注意下即可,根据思路和打法不同,法力曲线也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