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laofufu的竞技场法师指南:掌控冰火的舞者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本文由NGA会员“laofufu”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进入原帖与作者交流

  上一期的竞技场中立仆从全面评级请看:[lafufu的竞技场抓牌指南:中立仆从评估]

法师篇:

  • 法师应该是竞技场最强最实用的英雄,首先就是火冲这个英雄技能实在是百搭,前期主要是个威慑作用,虽然不可能每回合都用,但是会让你的对手顾忌。后期可以打脸抢血,也可以无损补刀还能破圣盾。可以打自己的仆从触发特效。
  • 其次就是法师的AOE以及单体法术都是非常强力的,而且除了暴风雪炎爆术其他都是白卡,抓取几率比蓝卡高不少。最后还有4费水元素这个逆天的生物。
  • 法师的总体思路就是稳,不快不慢,只要有一些关键性法术,其他都好办。无论是打铺场压制还是防守反击都是游刃有余,推荐法力曲线中庸即可。

T1职业卡牌

  • 寒冰箭:(2费3伤害,冻结目标),全职业卡组最优秀的2费伤害牌,可清场可打脸,中后期可控怪争取主动。
  • 火球术:(4费6伤害),除了炎爆术,全职业卡组最强伤害的单体法术,可清场可打脸,应该不需要多做解释。
  • 炎爆术:(8费10伤害),最强法术了这就是,竞技场里炎爆术表现异常的出色,如果有幸拿到2个,那么这盘法师就稳了。
  • 暴风雪:(5费2伤害AOE,冻结效果),这张卡比烈焰风暴要好用,大多情况都可以反压制,但是蓝卡有点遗憾。
  • 烈焰风暴:(7费4伤害AOE),最强AOE,看到就拿不解释了。到了后期,哪怕打单体也是可以考虑放的,配合火冲可以解决大部分的5血仆从,不像奉献和神圣新星那么卡手。
  • 水元素:(4费436身材,受到伤害的目标冻结),身材在4费里是翘楚,4费回合放出来,单卡是很难解决掉的,除了怕暗言术:痛以外没有缺点,特效当送的也可以。

T2职业卡牌

  • 变形术:(4费使目标变成11绵羊),硬解一张,配合英雄技能可以秒杀任何一张仆从卡牌,并且不怕亡语。推荐无脑抓2张,第三张再考虑放弃,毕竟泛用性上不如火球术和寒冰箭。
  • 奥术飞弹:(1费,随机对面3发1点伤害的飞弹),比较看运气的一张卡,但是在低费回合可以做到反先手的效果,倒是后期均势劣势的情况下没什么作为,比较亏卡。不推荐多拿。
  • 奥术智慧:(3费,抽2牌),这张卡是法师职业唯一一张抽卡牌,可以考虑带,但是十分不推荐初期使用,中期场面优势可以用,劣势求AOE翻盘可以用,后期是一张神牌。
  • 肯瑞托法师:(3费343身材,使本回合下张奥秘费用变0)单看身材就是一个中立剑圣的好身材,哪怕当白板也是值得一用的,特效就当送的好了。意义不是很大。

T3职业卡牌

  • 虚灵奥术师:(4费33身材,回合结束如果有奥秘在场,获得 2 2),一张配合牌,如果前面抓到了2张奥秘,那么可以抓。但是首抓就不要了。因为法师的奥秘优先度不是很高。
  • 法力浮龙:(1费113身材,每释放一个法术,自身 1攻击),构筑很常见,竞技场的表现就看低费法术的数量了,虽然13的身材还算凑合,但是会被32欺负,中后期太亏卡。
  • 巫师学徒:(2费232身材,使法术消耗-1),32身材算是标准身材,看自己法术的数量来决定,-1费的特效在竞技场里不算是很好用。

T4职业卡牌

  • 镜像:(1费召唤2个02嘲讽的仆从),虽然配合法力龙很IMBA,但是竞技场里很难打出,而0攻意味着被欺负和亏卡。没好的选择带一张也可以。绝对不要多带。
  • 魔爆术:(2费1点AOE),配合法伤倒是很不错,但是总体效果远不如另外2个AOE。2费也是一个很尴尬的费用。
  • 冰锥术:(3费对目标以及两侧仆从造成1点AOE,冰冻),看起来很不错,用起来就是另外一回事,冰冻远远不如伤害划算,而且会被有经验的玩家用潜行,精灵龙站位来规避。
  • 除寒冰护体以外的奥秘:奥秘的选择权永远是在对面,对于有经验的玩家几乎没什么收益。

T5职业卡牌

  • 冰枪术:(1费冻结,如果目标已冻结则造成4点伤害),你不能期望竞技场抓出一套冰法套,所以这技能竞技场真心没用。
  • 冰霜新星:(2费冻结AOE),同上,这张卡基本不能给你带来站场优势,在竞技场,场上优势才是关键。
  • 寒冰护体:(3费被攻击 8护甲),3费8血真心很一般,唯一的好处也许是让对面去试探你的奥秘所带来的收益。

中立仆从卡推荐

  1费银色侍从,这张卡是法师最好的一费卡,如果先手站场会极其影响对面1-2费的上场计划,完美克制32身材的很多2费。

  2费阿曼尼狂战士,激怒效果可以用英雄能力来触发,来完成小换大。

  3费暴怒的狼人,先手上场就是个完美威慑,对方如果没有直杀,哪怕上个3攻强力仆从逼法师交换,法师也可以从容的用一个火冲赚取英雄4血。

  3费苦痛侍僧,火冲自己抽牌,下限是5费一个12站场抓二张牌还是很赚的。

  5费古拉巴什狂暴者,火冲一下变成5攻6血带激怒的怪物,7费还是可以接受的。5费上场优点在于对面肯定会想办法去解,不能留着给你火冲。缺点在于2攻会被各种解。

  基本上中立仆从有良好配合的就是这几张,看到了可以考虑当做T2级别的中立仆从去抓。

  法师的抓牌优先度基本就是这样了,基本前15张牌可以确定自己的大体方向,如果法术够足,那么就可以打防守反击,后面可以适当的多抓一些略微高费的仆从配合。

  如果前面法术不足,尤其是缺少AOE,那么后面就可以考虑多抓低费仆从,保证前期的场上压制力,当然优质法术还是不能放过。

  下一篇是本人最喜欢的职业盗贼篇,盗贼选卡其实很讲究。大家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回帖。

  关于上面这些分级,其实不用太过苛求,根据不同的打牌风格也会有变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

  这里只是以稳为主的分级,应该是比较适合新手抓牌参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