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美服大师1500胜心得:竞技场的选牌攻略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本文由NGA会员“Ayoyup”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第一部分:一般原则

  运气VS技巧

  我曾在其他地方说过,但我还是要再重申一遍:竞技场中RNG(不确定因素)多半都是假象。在竞技场中有大量的技巧可以运用,我也观察过那些胜率一直不高玩家的对战,从中发现了问题。

  我在最近几周指导了一些玩家,他们在绝大多数的时间做的都不错。当他们选卡的时候,他们也总能选到正确的卡,我也只是对5张卡会有异议(在每套卡中)。当他们对战的时候,他们可以做出比较好的决定...但是他们不能做出最佳的决定。

  对他们而言,看起来抽的牌不错(的确是这样),玩法没错(这也是事实),并且有时输是因为运气不好,比如抽卡不好或者对手有橙卡。他们没有做出非常糟糕的出牌决定,但他们就是打不到6胜以上。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真的就是因为RNG(不确定因素)吗?

  问题在于他们在细节上出现了很多很多的小错误,累积起来后,就会对结果有着巨大的影响。

  如果你在超级马里奥里面出现一个失误,那游戏马上就结束了。很明显是你某一次没跳准害你GG了。但是如果你在炉石传说中犯下一个错误,它很不容易被觉察到,并且在你输了之后也不会意识到是这个失误让你输掉整个牌局。

  我来举个例子。假设你的对手出了一个中规中矩的随从,你可以用你场上的随从击杀它,并且你的随从还能剩余一些血量,但是你却决定用手上一张不错的法术卡把它解决掉。好了,这并不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并且这也可能影响不到结果。但如果你的对手在5回合后打出了一张很强的橙卡,在这时用那张法术卡或许会对结果产生更大的影响。并且可怕的一点是:你从不会觉得浪费那张法术卡是一个错误,因为那是发生在5回合之前。这会“看起来”像是你的运气不好,对手起到了一张传说卡,但“事实上”是一个5回合前的小错误让你输掉了这一盘。

  在我的对战中,我的对手经常关键时刻抽到橙卡,我也会嘴中默念六字真言...但是我已经累积到了很大的优势,这些优势能保证我可以勉强获胜,而并不是被对手的一个随从翻盘。正因为我很好的处理了很多小细节,所以即使我在某一局中的运气不好也可以赢。当然,这也不是每次都会发生,有时候输也很正常。

  如果你做出了很多你没有注意到的错误的小决定,你该怎么办?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选牌技巧很简单,学会很容易,但是玩得好可不容易。看直播当然是有帮助的,但是有两种看的方式:主动和被动观看。不要仅仅看那些大神们在干吗,结果怎样。要时常的问自己如果你是他们你会怎么做(你甚至可以在牌局复杂时暂停),然后看大神们是不是和你想的一样。你可以听好几十个小时的日语但你还是学不会这种语言(神吐槽),你只是在想弄明白他们在说的什么的时候才去学习和理解。

  

法力曲线

  前三回合至关重要,通常可以决定输赢的走向。少出一个2费随从而是用英雄能力通常不会是件好事,结果可能是由“不好”到“糟糕”,由你所使用的职业决定。在你的牌组中,你应该拥有至少4个2费的随从。一些去除性的法术卡像是剔骨不包括在内;你应该有至少4个可以在第二回合出场的随从。并不是每个职业都有很好的1费职业卡,但是如果有的话应该优先去选择他们,因为他们不卡手并且能让你有更多选择。

  并不是所有2费卡都是一个水平的。举个例子,像猫头鹰就是很蹩脚的一个,因为任何东西都能杀掉它(包括某些英雄能力)!通常它太弱以至于在第二回合都不想让它上场。目前来说3/2的随从是2费中最好的,因为它们经常可以换到对面3费随从。小软是个最好的例子,3/2并且还拥有强力的特效。第二好的是阿曼尼狂战士,它能击杀2/1和2/2的随从,但是这种情况在高水平的对战中不是很常见。

  除了有足够的2费随从(每套牌中必备),法力曲线没有其他很严格的规定。再重申一次,你应该谨慎对待2费随从和移除法术卡在第二轮中作用的不同。剔骨是张不错的卡,但是它在2费的时候和淡水鳄可不是一个作用。小软在第二轮打出去绝对没错,但是在对战有武器的职业时最好还是先出一张其他的2费牌。

  简单来说,有两种可行的法力曲线:

  1Trump风格的曲线以4费为中心。只是一个中费的法力曲线,可以逐渐的做出一些划算的随从交换。更像是一个控场的牌组。

  2、“2费居多,曲线逐渐下降并伴有高费法术AOE”。这种牌组在前期的进攻性很强,后期依赖法术清场。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你应该选择第一种法力曲线。是一种很稳的打法。但是某些进攻性强的职业可以选择第二种,像是术士,战士,盗贼和猎人。

  盗贼更偏向于第二种,因为:

  1很多对于盗贼来说的好牌都是1费到2费。

  2疾跑是一张很赞的卡(抽4张卡!),但是在牌局结束前你的手牌不会空的时候就很费了。

  3、鉴于盗贼在前期很容易控场,那么打到后期对拼大怪就变得没有太多意义了。所以盗贼有潜力尽早结束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