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laofufu的竞技场心得:萨满 掌控万钧雷霆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萨满是一个非常全面的职业,有AOE,有足够多的点杀法术,有BUFF性法术,有武器系统,还有大哥等级的职业仆从土元素火元素

  但是这个职业样样精通但是样样都做不到最好。尤其是竞技场,AOE是一张蓝卡,非常的限制萨满的发挥。

  萨满的英雄能力召唤图腾,4种图腾都是很有用的图腾,但是随机性比较影响发挥,这时候RP就很重要。

  这里特别说一下过载系统,过载属于用贷款提前享受,但即使算全费用的话,多数过载牌的性价比都是不错的,比如闪电箭2费打3,闪电风暴5费打2-3,熔岩爆裂5费打5.都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所以过载的正面作用远大于负面作用,但是比较依赖玩家的水平,何时应该用过载牌,何时应该忍一回合都是很讲究的。

萨满的职业卡特色:

  1.AOE能力有,但是闪电风暴蓝卡不稳定,叉状闪电2目标打2,初期可以,后期略无力,面对铺场也没有特别好的办法。

  2.单点能力出色,尤其是耗费极少,1费的闪电箭,1费的石化武器,1费的大地震击,熔岩爆裂,2把职业武器,以及全职业最强去除技妖术。

  3.高费仆从强力,代表性的就是两个大哥,土元素火元素。

  4.抓牌能力一般,靠谱抓牌卡只有法力之潮图腾一个抓牌卡,多数情况下不如中立3费的苦痛侍僧效果好。

  5.过载职业特色,用的好会让你有极大的场面优势,用的不好则会让你非常的亏水晶。

  6.BUFF性技能和仆从效果明显,但是非常依赖场面上的生物,如果每回合都被清场会非常难受。

  7.武器系统和石化武器,可以让英雄适当的卖脸赚场面和卡差。

  8.职业技能召唤图腾,加BUFF型仆从比较好配合,到了后期,治疗图腾的存在,血量略高的仆从也有一定优势。

  总结一下,萨满的打法倾向于前期用法术清场,同时尽量保证铺场,到了中期,用大哥级仆从和AOE来赚取卡差和场面。拖到中后期无论是卡差优势还是场面优势都是可以进入萨满的节奏,铺图腾。

  但是萨满的缺点也很明显,极其惧怕清场和被压制,一旦被清场,那么只有AOE和两个大哥才能拯救场面。

  抓牌方面,推荐抽牌卡优先抓取,需要注重低费法术牌,BUFF卡牌一定要适量,足够多的仆从数量保证站场。尽量不抓取体格不达标的仆从。

推荐卡牌抓取:

职业卡:

  T1

  闪电风暴:(3费2过载,AOE随机2-3血),这是一张蓝卡,但是这张卡作为唯一靠谱的AOE对于萨满的重要性太大,这张卡3费意味着同时可以上仆从保证先手。哪怕下回合过载也是有了一定的主动权。这张卡也是萨满面对1-4费强铺场速攻唯一的翻盘卡。

  石化武器:(1费,使任意目标本回合 3攻击),最强1费伤害性卡牌,无论是英雄卖血,还是用仆从小换大都是可以接受的,这张卡可以给英雄用意义重大,可以保证任何时候都不会卡手。

  火元素:(665身材,战吼造成3点伤害),号称大号诺森德,体格比诺森德强了2个档次,战吼却只少了一点伤害,何时都能派出场的仆从。反先手利器。不多解释了。不限量供应。

  土元素:(578身材,过载3点,嘲讽),又是一个大哥级职业仆从,身材超级魁梧还带嘲讽,对于劣势局是一个翻盘利器。唯一惧怕的就是硬解,但是只要不被硬解都是赚的,就算8费78嘲讽也是物超所值。一般情况性价比比德鲁伊的大树都高。遗憾就是这张是紫卡。一般没有2个以上的烦恼。

  雷铸战斧:(2费23武器,过载1点),作为一个23武器,可以提供你3次卖脸机会,这个在前期是非常恐怖的,尤其是对于前期反铺场,可以起到决定性作用,我是不介意有3把以上的雷铸战斧的。

  妖术:(3费,使目标仆从变成01的嘲讽青蛙),萨满的硬解法术,最优秀的硬解还不过载,尤其萨满AOE能力不算很强,所以推荐妖术遇到了就抓,哪怕3个也是可以接受的。

  毁灭之锤:(5费28武器,风怒,过载2),7费4回合16点伤害你能信?只要5费就能出场,除了卖脸略凶之外没有任何缺点。由于是紫卡,所以还是看RP。2把最多了。一般有一把就可以谢天谢地了。

  T2

  闪电箭:(1费1过载,打3血),作为萨满比较靠谱的初期单点技能,比一般的2费3伤要好一些,毕竟过载效果可以有效的利用。

  叉状闪电:(1费2过载,随机2目标打2血),总体算下来3费4伤,并不算很出色的双目标技能,优点是有过载,但是这个2过载在前期是很致命的,而后期作用又不是非常大。不过鉴于补充AOE能力,还是很值得抓的卡牌。

  无羁元素:(324身材,每使用一张过载牌获得 1 1),324身材,在3费身材里算是不错了,可以非常针对2费32,但是对于3费33的生物并没有特别好的针对效果,不过如果配合到过载牌则可以逆天。哪怕无太多过载牌,作为3费白板24站场也是可以接受的。天敌是少数43的3费以及后面大多数的4费生物。

  火舌图腾:(303身材,使两侧仆从攻击 2),这是萨满的灵魂仆从之一,推荐首抓一定要拿1到2张,可以完美发挥萨满的英雄技能。摆放位置很讲究,如何有效利用这2攻有时候是至关重要的。缺点是被清场几乎无作用,不推荐拿2个以上。

  大地震击:(1费1伤害,沉默),萨满的沉默牌,对付血色十字军战士,暮光幼龙有奇效,最差也可以当一个沉默用,但是只推荐拿一张,被迫当纯伤害技能打的话略亏。

  嗜血:(5费,使己方场上仆从本回合 3攻击),这张牌有时候效果非常好,有时候非常卡手。多数情况有嗜血的时候能一波带走,没有嗜血也能赢。最多拿2张,有时候一张就足够了。

  熔岩爆裂:(3费,5伤害,过载2点),一张还凑合的高费伤害卡,只能说是比较中庸,看消除法术的情况来进行选择。

  野性狼魂:(3费,2个23嘲讽,2过载),作为一张算过载5费卡,2个23嘲讽并不是非常出色。但是考虑到3费的双23会极大影响初期局势,还是可以带一张的,后期这张卡的效果远不如其他5费仆从卡。

  风语者:(433身材,给己方随从附加风怒效果),33身材不算靠谱,但是这张卡可以想象成3费33生物,1费0牌的风怒卡。还是可以接受的。尤其是配合冰风雪人、火元素这种体格威武的仆从会有极大的收益。

  T3

  先祖之魂:(2费,己方一个生物死亡之后复活),相比救赎,这张卡效果要好多了,但是赚卡差能力依然不是很出色,也许配合亡语圣盾或者大生物会好很多。看自己的卡牌构筑来选择为好。

  T4

  法力之潮图腾:(303身材,回合结束抽一张卡),单纯的抽卡牌,效果很多时候都不如中立的2费抽牌仆从,优势局需要扩大优势铺场有价值的仆从,劣势局出来就死摸一牌。性价比很一般。看抽牌卡数量进行选择。

  T5

  风怒:(2费,使一仆从获得风怒),基本不考虑的一张卡,风怒效果一般情况不值得2费1牌。

  图腾之力,(0费,使你的图腾获得 2生命上限),图腾大多都是无攻击性的,所以多2血的意义远不如多1攻,很多情况这张卡的作用并不明显。

  视界术:(3费,抽一牌,该牌法力消耗降低3),不说抽到个3费以下,哪怕就是3费以上,也不能保证下张卡很快就需要入场,况且还是紫卡PK,不要考虑这张卡了。

  尘魔:(131身材,2过载,风怒),1费是特点,但是1血风怒意义实在不大,摸一下就死,而且哪怕你1费回合多摸了2下英雄,对于整个形势也是影响不大的,萨满在竞技场不是一个能打RUSH的职业。总和上来说3费31风怒,实在是太弱了。

  先祖治疗:(0费,使一仆从回满血并获得嘲讽),纯加血卡意义并不大,而且这个嘲讽有时候也不是很值钱,不推荐。

  冰霜震击:(1费1伤,冰冻效果),同法师的冰枪,虽然比冰枪好一些,但是1点伤害基本做不了什么事情。

中立仆从卡:

  基本同圣骑士,可以参照圣骑士的中立仆从进行选择,带BUFF的仆从,尤其是加攻击的仆从对于萨满很不错,推荐优先选择。

  1拖1的仆从除非有火舌图腾或者嗜血,否则对于萨满来说并不怎么优秀,可以放到后面考虑。

  1费:叫嚣的中士可以优先考虑。

  2费:两张抽牌卡(工程师学徒、战利品贮藏者)优先考虑。恐狼前锋可以放到T2考虑。

  3费:小鬼召唤师和无畏剑圣对于先手有治疗图腾的情况是不错的选择。3费的团队领袖,其他职业很一般,但是萨满是可以用这张卡的,虽然也不算是非常好。

  4费:黑铁矮人以及几个体格棒的家伙优先考虑。诅咒教派领袖对于萨满并不如骑士那么好,但也可以接受。

  5费:霜狼督军优先考虑。

  6费以及高费:暴风城勇士优先考虑。

  基本萨满的中立仆从选择大部分都可以参考圣骑士,上场BUFF类仆从优先度比较高,但是要适量,主力还是体格棒的以及反先手仆从。

  总体推荐抓取思路,低费以消除型法术和武器以及优质仆从为主,可以平衡数量,中费以体格上佳的仆从和BUFF型仆从为主。高费上尽量拿取职业大哥,中立仆从除了诺森德其他需要适量。

  推荐法力曲线中庸,职业低费消除法术要适量,不能挤占太多仆从的位置。

  永远要以仆从站场和清场为优先,萨满的节奏就是1-2个大哥和BUFF性仆从站场带领一群图腾作战,无论是解怪,打脸以及爆发性秒杀都可以,手里留牌来保证中AOE也可以继续铺一堆。

  下一篇术士篇,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可以跟贴回复。

  关于上面这些分级,其实不用太过苛求,根据不同的打牌风格也会有变化,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东西。我会根据我的新体会和明显的不符合排名的卡牌进行排名变动。

  这里只是以稳为主的分级,应该是比较适合新手抓牌参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