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索瑞森大帝的出现,使黑暗大法师卡组重获新生。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索瑞森大帝之力 新黑暗大法师卡组分享

  大家好,我是wln,战网id:wln#5349。自从炉石传说黑石山副本一出,有一张牌被大家公认为很强,那就是索瑞森大帝。只要站场一回合,就可以让手牌费用-1.我认为,配合大帝最好的卡组应该是手牌又多费用又低的卡组。手牌多可以让大帝效果发挥得更多,费用低则是因为一张牌如果3费变2费,就相当于减去了三分之一的法力值,比10费变9费效果要更明显。

  炉石传说黑暗大法师卡组就是这样的一套牌。过去的黑暗大法师的核心思路是不停地过牌并苟活,直到凑满一套共8张key牌的斩杀。(巫师学徒*2,年迈的法师,寒冰箭*2,冰枪术*2,火球术*1)这套斩杀费用刚好为10,伤害也刚好为30,可以说是otk套路中用起来最爽,收集key牌也最多的套牌之一了。

  炉石传说黑石山一出,索瑞森大帝给了这套法师卡组更多的可能性,可以说是完全重获新生。我用新版的黑暗大法师卡组轻易就打了一波6连胜,或许新版黑暗大法师已经不是一套娱乐卡组了。

索瑞森大帝之力 新黑暗大法师卡组分享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这套黑暗大法师卡组和以前的区别:索瑞森大帝

索瑞森大帝之力 新黑暗大法师卡组分享

  首先我们带了更多的过牌,这是有原因的,下文会讲。其次我放弃了红龙,因为它费用实在是太高了,再加上现在很多人都带老司机,key牌不够时喷对手以后被对手奶一口往往还是秒不掉。另外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有了索瑞森大帝了。

  索瑞森大帝能为我们带来什么。他首先可以让我们完成更高的输出,因为火球不再只能打一张了。有时我的key牌还没收集满,费用也才9费甚至就已经用两张3费火球配合巫师学徒等牌将对方斩杀了。或者是配合1费或0费的血法师也能大大加强我们的伤害。

  其次他降低了我们的斩杀费用。正常情况下,寒冰箭和冰枪都是0费,-1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巫师学徒,年迈的法师和火球术的-1都是实打实的。这意味着我们有时甚至可以10费先抽牌鱼过2两张牌,摸到最后的key牌再一套将对方带走。所以我们的牌组才带了更多的过牌。

  最后就是他可以把我们前期卡手的一些牌费用-1,让他们后面用起来不那么的卡手。比如说卡在手里不能用的2费冰箱,2费冰环,5费暴风雪,6费烈焰风暴等。可以说只要用了大帝这张牌。我们一回合能做的事比过去多了很多。有时候哪怕是多出2费用了一张工程师学徒,可能也意味着从失败到逆转。

  下面说一下打法。起手还是尽量找过牌和科学家。前期可以不用吝啬自己的寒冰箭,因为伤害有了第二张火球其实是很容易溢出的。面对机械法的时候可 以留末日。面对铺场型职业有时候aoe也是可以留的。虽然暴风雪烈焰风暴或许会卡很久,但是他们6费7费一定能用出去并且很大地改变战局。到了中期不要吝 啬自己的冰冻法术,尽量保证自己的血量和冰箱对斩杀前的一两回合是很有帮助的。这套暗黑大法师卡组的拖延法术有冰环*2,冰锥,暴风雪,冰箱*2.过牌总 共能过到14张牌。算上开局的至少3张牌的话,10费的时候基本就已经把牌库抽的差不多了。对于索瑞森大帝这张牌,最好的使用时机是5费末日冰环后的6费上,又或者是9费大帝+冰箱。末日冰环一旦成功抢到先手上大帝对方有可能是解不掉的,如果让大帝站两回合效果自然是更好。9费大帝冰箱的时候手上key牌肯定已经收集的差不多了。如果能让两个火球术-1,下回合也很容易斩杀了。

  职业对抗就不细说了。因为随着新卡的加入每个职业的套牌肯定会有很大的改变。大体就是打不过战士(拿 护甲毫无办法),欺负圣骑士(很难解末日冰环)和牧师(节奏慢,满血对我们没有意义)等慢速职业,脸不黑的时候殴打大王术(血不满很容易斩杀)。打不过带谢娜的德鲁伊(冰箱被偷就一点办法没有了)。t7猎也不好打。剩下一定还有很多新创作出的卡组,各位就自己去尝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