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炉石传说:另类法师牌组冲上传说 上古疯狗流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另类法师牌组冲上传说:上古疯狗流法师攻略

  这是自己研究的一套法师牌组,经历数次改良后变成现在的样子。于昨日冲上传说,把它分享给大家。 

炉石传说:另类法师牌组冲上传说 上古疯狗流

点此进入模拟器查看卡组

 

  1.思路  这套牌的类型应该还是属于激进,也就是俗称的RUSH,因为它的战术目的仍然是抢血配合法术斩杀收场。但比起现在的RUSH术士和盗贼以及常规仆从法,它的速度更慢,更侧重于打中期。它的思路是起手利用法力龙(如果起手有的话)抢一脚血,如果起手上古 猫头鹰也不错,然后出麦田水元素上古女王等非常难解的中期怪争取占场,并用日怒和阿古斯做出大量嘲讽,依托嘲讽继续抢血,逼迫对手交换,在时机成熟后进行斩杀。

  2.奥弹 镜像 法力龙 = 疯狗三件套

  这点不多解释了,法师的职业福利,抢血手段中的战斗机。起手若能带起疯狗节奏,对手跪一半,就算其他时期分开使用也有一定强度。

  3.上古 日怒 猫头鹰 = 上古三件套

  这是这套牌区别于大部分法师牌组的地方。上古三件套已经较广泛地用于牧师和控场术士的牌组中,大部分人对它的理解是防御拖后期专用。但坚实的防御也往往是抢血最雄厚的资本,想想RUSH术士为什么带蓝胖,想想中期一个阿古斯跳出来为什么就可以疯狂打脸。在前几回合法力龙的show time结束后,导致法师失败的最大原因就是没有后续的优质仆从继续抢血的大业。而如果能架起坚挺的嘲讽怪的话,不论上什么都可以继续愉快地抽脸了。

  另外如果起手有上古 猫头鹰的话,也可以给予对手媲美法力龙镜像的压力,这大大增加了起手打出优势的概率。猫头鹰可以用来破对面的女王和嘲讽,在对抗德鲁伊时发挥尤其抢眼。

  4.安装TC130精神扰乱装置

  经实测后发现,TC130在面对DZ和SS时表现非常好,它可以在你即将崩盘的瞬间给予你起死回生的机会。多少次对面铺起4个怪自己0怪的时候,打出TC130 日怒瞬间逆转局势,帮我赢下本该属于对手的一局。

  5.嘲讽~更多的嘲讽~

  日怒和阿古斯是这套牌的核心,他们配合身材优秀的中型仆从(上古,水元素,女王,麦田)可以造出成批的让对面蛋痛欲绝的嘲讽怪,然后己方就可以放肆地打脸,把难题留给对面。一般来说,强换水元素上古女王都是亏卡的,即使对面破墙成功也将面临正面崩盘的危险。而且正面有优势并有充足嘲讽的话,火车王力量代价冷血暗影步什么的可以洗洗睡了。

  6.工匠大师

  工匠大师跟法师的相性非常好,可以留在手里等对手的大怪,也可以变自己的镜像和1血即将被补刀的怪。劣势局抽到它果断赌一把,赌到自己的恐龙或者对面的松鼠常常能实现逆转。另外恐龙也很适合做盾。

  7.放弃AOE和3/2

  放弃AOE已经是高分段法师的共识了,6费才能用的暴风雪和7费才能用的烈焰风暴在劣势局根本救不了法师,它们只能拖延死亡,因为放完以后法师几乎做不了其他事情,对面可以继续铺怪和抢血。而且劣势局6费回合前法师基本已经被打入斩杀线了。

  放弃3/2是个人体会,天梯上存在太多2点的伤害手段,背刺,恶魔火,奉献,星辰坠落,老鹿的战吼等等。回忆那些失败对局,有无数次劣势都是从一个巫师学徒被一个2点技能搞掉开始的。回想多少次跟德鲁伊和骑士打,正面占场了却不敢铺手里的精灵龙和巫师学徒,给予对面逆转的机会。也许3/2很好用,但太容易成为崩盘的开始,如果要带2费怪,我宁可带阿曼尼。

  就解释到这里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吐槽一下,感觉现在炉石的整体节奏过快,跟SS打一切7费以上卡等于手牌减1,跟DZ打除了螺丝偶尔有发挥外同理。曾经这套牌是不带疯狗套而带安东尼螺丝伊瑟拉的,但后来我明白了,现在高费橙卡存在的意义就是卡在手里看着你死。炉石需要有人制裁RUSH型打法的泛滥,否则打法丰富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