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无弓无陷阱流正直猎堂堂正正怒上传说!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打了半个多月,小弟终于用两套猎人接力打到传说。6-4级用的是简单的T7猎人,大概一天能冲2-3个星的样子,本来打算就慢慢用T7猎熬上去了,结果上周四Milkte大神再次跟我推荐了一套欧服高玩kolento的无陷阱兽王猎,我试用一天打了一个12-2,直接把我带到2级满星,第二天上午随即渡劫成功。下面我来简单谈谈这套牌的亮点。

无弓无陷阱流正直猎堂堂正正怒上传说!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无弓无陷阱流正直猎堂堂正正怒上传说!

  (上传说的时候有3位好心人各送了我一程,所以我上传说之后连续怒送了两个小时,把自己送到了传说的最底回报社会)

  秃鹫放狗和追踪术

  饥饿的秃鹫加关门放狗是目前大多数猎人套牌的绝对核心,这个事实毋庸置疑。

  秃鹫放狗能干什么?

  在低费阶段,这可以在降低对面场攻的同时滤掉2-4张牌(注意是滤,不是赚,因为猎人印记是亏卡的),比如对面场上2生物,秃鹫放狗清场之后猎人就能赚取2-3张牌的卡差。

  在高费阶段,由于这套牌里面一共有19个野兽,加上4个1费过牌咒语,猎人在满费时很可能打出一波秃鹫放狗接连串野兽的连击,可以赚到4-8张牌的卡差。

  追踪术是目前炉石里最优秀的滤牌咒语没有之一,使用追踪术之前,请务必问问自己,我想要找什么?

  比如1费阶段,手上秃鹫放狗都没有,这个时候用追踪术的风险就很大,有可能秃鹫放狗只能二选一。我的个人习惯是,秃鹫放狗得其一的时候,就用追踪术找另外一个,而在游戏后期的时候,追踪术一般用来找长鬃草原狮或者杀戮命令。

  请务必理解“找”这个字,找的意思不是一定能找到,而是追求更快找到。有个万智牌高玩说过,所谓topdeck(神抽),只是通过操作活到了抓到那张牌的回合而已。

  照明弹同样是一个1费滤1的咒语,我觉得空放也是一点都不差。在如今越来越多的猎人内战中,一发有效的照明弹基本上奠定了我方的胜势。当然,对面的猎人也不是傻子,他也捏着一个照明弹等我们呢!可他想不到的是我们压根就没有陷阱…

  狮子和野兽们

  这套无陷阱兽王猎的特点很鲜明,放弃陷阱和鹰角弓占据的6-8个卡位,补充进来的是各曲线上的优质野兽。

  全套牌有23张是猎人的职业卡,剩下的7张分别是长牙野猪X2、淡水鳄X2、猫头鹰X1、穆克拉X1、科多兽X1,全部都是野兽。加上动物伙伴和关门放狗,全套牌有19个野兽,让秃鹫和驯兽师再也不怕赚不到。

  长牙野猪在Reynad的循环猎人与新版T7中也被重点使用,效果类似第三和第四张关门放狗,为秃鹫提供了更多发挥空间;其配合猎人印记也是德鲁伊大兽的杀手,配合杀戮命令可以杀掉水元素和利爪德鲁伊。1费的小身板尤为灵活,在5费上配合驯兽师冲出一个33嘲讽也是不错的选择。

  科多兽是天梯大流的选择,无论吃掉银色侍从、阿古斯防御者还是丛林守护者都是既赚卡差又赚节奏,甚至可以考虑带2张。猫头鹰1个是比较灵活的选择,除了可以对付德鲁伊的大生物外,针对动物园的13、04嘲讽都有奇效,沉默掉一个飞刀感觉也不会亏。

  淡水鳄和穆克拉是低费曲线上的不二选择,淡水鳄更为朴实,但是对手绝对会费心去解掉它,否则就要面对一个45嘲讽的超级雪人;穆克拉是一个绝妙的3费曲线,尤其是在对阵德鲁伊的时候。记住,穆克拉可以被王牌猎人配合香蕉解掉。

  至于狮子,它绝对经得起任何赞美。首先它的身材很完美,6攻5血躲开了横扫、王牌猎人、雪人、利爪德鲁伊、银色指挥官等等去除或者强力生物;其次它的异能很无耻,狮子不知如何生出的小土狼还能与秃鹫和驯兽师配合;最后它还不是传说卡,可以放两张,你让凯恩血蹄怎么活。

  狮子是这套牌制胜的关键。Reynad的循环猎人与新式T7很强,但是很难操控,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单卡质量全面低下,即便拉开了8张以上的卡差,也不一定直接取胜;而这套兽王猎,拥有循环猎人的滤牌系统,在秃鹫放狗爆发一波之后不怕抓不到狮子,有了狮子这样的单卡,猎人才真的可以安坐后方稳固射击。

  备注:不是万不得已的时候,千万不要用驯兽师调戏狮子。本来无解的狮子被调戏后会被王牌猎人和黑骑士杀掉,如果中一个咩或者呱也会亏得更伤心。

  稳固射击有多厉害?

  猎人、战士和术士的英雄能力都不能对场面造成直接影响,所以他们在竞技场里的表现都十分差强人意。这其中,战士的能力是最差的,但是他有盾牌格挡、盾牌猛击、铸甲师这样的体系作为支撑,显得还过得去;术士的能力是最好的,用2点血直接赚1卡差,无论在快攻还是控制思路中都十分有效(所以中速就完全不行)。猎人的能力也很差,打脸2点不能对场面有任何帮助,所以猎人最需要考虑的问题是如何控制场面。T7猎人选择了不要场面,专注打脸,这么一来猎人的能力就变成了很好的能力,类似于1费抓1张奥术射击,然后1费扔到对面的脸上,相当于每回合赚1卡差。这个卡差赚得比术士还要直接(不伤血,并且抓到一定能用)。

  偏中速的猎人怎么解决场面问题呢?由于前期很少占场,所以兽王猎需要一个逆转场面的工具在对阵动物园时,这个工具无疑是秃鹫 放狗 森林狼 猎人印记(由于很难在低费把秃鹫放狗抓齐,所以这套牌对阵动物园的表现很不好),而在对阵德鲁伊的时候,淡水鳄/动物伙伴/长牙野猪接驯兽师就成了更好的选择。

  在某一回合夺取场面优势以后,中速猎人要想的是怎么保持这个优势,像狮子和动物伙伴这种难以被同费用单卡解决的生物就是最好的选择。

  对阵德鲁伊的时候经常出现的情景:猎人5回合长牙野猪 驯兽师冲出来解场,德鲁伊解掉驯兽师;6回合猎人下狮子,德鲁伊下丛林守护者沉默;猎人7费下科多吃掉小鹿,狮子 射箭打8,基本就奠定了胜势。

  在占据场面优势,对方忙于解场的时候,稳固射击所发挥的作用就和在T7猎中发挥的一样好。

  

无弓无陷阱流正直猎堂堂正正怒上传说!

  附:万智牌中有一张地叫做易形地窖,炉石的玩家可以把它理解为1费:让一颗未使用的法力水晶冲出去打对面2点,和稳固射击的效果基本相同。你知道吗,这张单卡在淘宝上要卖到200多块一张哦。

  点击此处查看相关卡组:Kolento流无弓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