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中欧杂侃:不玩猎人不会输为什么不明白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炉石传说

  今天中欧赛首日,抱着复仇的决心重新迎战的中国队再次遭遇滑铁卢,大比分1:3,小比分6:11,失利得有点惨。

  相关新闻:中欧战报与视频 首日比赛1:3中国落后

  是的,今天看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中欧赛里面中国队的猎人实在太要命了,已经差不多成为了对方的福利局了。

  也许有炉友会反驳:你不能只看失败,你看看冰蓝飞狐的猎人和贪睡之萨满的猎人不是也赢过么?

  我们来看看实际数据:今天中国队总共获得了两场猎人胜利,一场是冰蓝飞狐的T7猎天湖带走了对手,一场是萨满的中速猎,在连输两局后靠着无比逆天的5费硬币狮子,六费狮子,七费砰砰的极限压制终于拿下。

  而为了这来之不易的两场胜利,中国队整整在猎人这个职业上输掉了高达8场比赛,占总失败次数的72%——实际上,如果单看猎人,首日猎人这个职业的胜率仅有20%,已经不能只用惨字来形容了。

  也难怪挺多网友调侃:不用猎人就不会输,为什么不明白?

  实际上,天梯猎人胜率是很高的,可是中欧赛的表现却是令人异常失望,于是我们不禁要问,为何猎人会输这么惨?

中欧杂侃:不玩猎人不会输为什么不明白

  首先,猎人是这个版本比赛中最好针对的职业。你不是抢血么?欧洲选手给手牌术士带来2张老司机还嫌不够,还带了2张大地之环!你不是有不错的前期铺场能力么,2肉用2自爆绵羊加上死亡缠绕炸到你爽!你不是冲脸么,2塔斯丁狗2母牛2董大师看你怎么打?你不是喜欢奥秘,谢娜你怕不怕,不怕?不怕我再带一张。什么你,用武器输出?我再带张哈里森!

  在这种完全是刻意针对的情况下,毫无疑问国服选手吃足了苦头——毕竟4位选手4套猎人,猎人这关过不去,什么都免谈。

  记得在赛前采访时候K神说,他不了解中国战术,现在看来这个我们真的只能笑笑;而K神表示会全力迎战,我们已经从欧洲选手表现中感受到了。

  相关新闻:K神专访:我不了解中国 但会全力去比赛

  既然有专门针对猎人的玩法,那能不能不用猎人?

  以前是可以的,遇到针对用其他职业一穿三绕过去就是了;但可惜的是,最新的征服赛制是不行的,要赢每个职业都要出场。

  我们来说说征服赛制是什么。

  简单来讲,以前的赛制是赢了可以继续用,输了必须换牌组。现在是输了可以继续用,赢了必须换牌组。于是每个卡组最多只会赢一盘,但是却可能输很多盘。

中欧杂侃:不玩猎人不会输为什么不明白

  这个赛制就比较考验卡组的硬实力了,3套卡组都不能有短板,否则可能前两套卡组早早打了两胜,最后一套卡组却始终过不了河就悲剧了。

  这已经不是一穿三而是三穿一的时代了!

  欧洲选手明显读懂了这个赛制,但是国服选手感觉目前还没有读懂,等上了赛场,明明知道猎人要死,但是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往对方的陷阱里面跳。

  是的,我们在看到失败的同时也要看到我们自己的优势与希望。

  除了猎人以外的其他职业,中国选手的胜率是比50%要高一些的。也就是说,离开了针对性的克制,欧洲选手也不比国服选手厉害。

  更重要的是,首日中国选手还是相对较弱的,除了小圆和萨满有相对较多的比赛经验,其他的更多没有太多大赛经历,表现失常也属正常。

中欧杂侃:不玩猎人不会输为什么不明白

  而在第二日,我们会有魔法之风,小鱼鱼,弱鸡这些比较优秀的比赛选手,而欧洲则只剩下ThijsNL这位强敌,从阵容上看,是非常有希望搬回比分的。

  最后,我们的赛制其实是普通的大赛赛制,而不是中日赛那种KOF赛制。就算第一轮中国选手出线较少,下一轮欧洲选手也会因为内战而消耗掉很大一部分。只要存活下来的中国选手能够坚持下来,还是有绝地逆转的可能的。

  总之,希望国服加油,希望中国选手们最终能把法拉利开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