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带你了解局势!萨尔将如何迎击古尔丹?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欢迎来到本期的“了解局势”,每一期我们都会给出一张游戏中的场景图,由Big3战队带大家一起讨论可能的打法和思路,这是我们这周要套路的场景:

带你了解对战局势!我们会这样做第十五期

  与动物园的对战是冲击天梯的必修课,面对这样的场面,怎么做才能搬回局势呢?

  我们先来看看炉友们的想法:

  马桶上的大熊 回复到:

  【我选择麦田+闪电风暴,可以看见对方现在有12点场攻,如果我们不架墙或者硬解的话,下回合一个力量代价+灵魂火很 可能带走我们,上麦田不转图腾的原因是,下回合只有6费,而我们必须要有双墙防对面的猫头鹰,所以下回合,图腾,阿古斯双架,个人觉得不能把香蕉加在麦田 身上,因为如果对面沉默就太亏了,而且没有机会换掉对面的57大哥。】

  这回合打闪电风暴是比较稳妥的选择,降低场攻的同时还能稍微站场,并且在术士没有手牌的时候也防了一手极限伤害,然而 却忽略了一个问题,那边是如果虚空行者没电死,下回合依然很难处理末日守卫,若被末日守卫打脸两回合血线劣势就很难搬回来了。一些炉友表示香蕉还是要用 的,对面即使抽了猫头鹰一般也会留着过墙用。这和一些炉友的思路都是类似的,并都同意保血量很重要。

  被biu死怪我咯 选择另一种思路

  【我会选择麦田+海巨人。萨满剩下20血,对面场攻12,也就是说除非对面8费回合神抽末日+分流出一张灵魂火或者分流出双力代,或者是火车王等,不然不可能将萨满斩杀。术士若无法8费回合斩杀萨满,在萨满8费回合可以阿古斯双架+闪电风暴。】

  这位炉友的打法是比较激进的,但也是主流的打法。由于现在海巨人费用较低,上场后确实会给术士一点场面压力,术士要解 巨人基本要送掉末日守卫,这样剩下的场面能用闪电风暴很好的清场,如果不解,下回合便可以双架加闪电风暴。看起来也是合乎情理的打法。一些炉友的想法类 似,并强调闪电风暴拿场上的末日守卫没有丝毫办法,因此需要优先处理末日守卫。

  Kim七尘铭 还有一种比较小众的打法:

  【我的话第一轮转图腾+香蕉麦田+香蕉下回合术士动物园会判断打脸抢血因为本回合没放出闪电风暴我方下回合,图腾,巨人,风暴,清场这样的话场上留下一个21麦田一个图腾一个巨人9费回合就能出老克建立优势】

  这个打法就想的比较美好了,一回合出个图腾和麦田,对于术士来说压力并不大,术士也许下回合解了图腾就肯定打脸了,这个打法既没有制造场面压力,也没有减少场攻,我们不认为是合适的一手。

  那么Big3会怎么做呢?

  这个场景的两种主流选择其实都是合理的,我们也很难说哪个是最优解。我们更倾向于麦田海巨人的打法,由于对面手牌为0,下回合被斩杀的可能性较小,但术士现在依然满血,我们需要迅速作出反击。上巨人的话一般是两个结果,1是用换掉末日守卫,2是无视打脸。

  无论哪种,对于下回合我们的打法都是很明显的,都是架盾闪电风暴,能为我们搬回场面。

  然而这个打法的不确定因素便是亡语生物,如蛛魔之卵等,如果对手抽到力量代价,可能会防一手闪电风暴,用小生物吃巨人,这样的话萨满会非常难受,因此这一手风险较大,基于对手没手牌选择不多,我们倾向于激进的打法。

  麦田闪电风暴吃香蕉是最稳健的打法,哲贤选择这个思路,这一手即使对面神抽伤害萨满都不至于被斩杀,电死嘲讽是最好的 情况,这样下回合很可能可以配合阿古斯或香蕉解掉末日守卫,但如果没电死,或者是对手有黑铁叫嚣用小麦田吃掉大麦田,末日很难解掉了,如果对手彻底解掉麦 田,这样萨满下回合非常尴尬,但相对的,这样打避免了蛛魔之卵等亡语生物卡闪电风暴的情况,也很好的保存了血量,更好的将游戏往后期拖。

  总的来说,这一回合如何出牌才是最优的没有定论,只能上帝视角取决于对手下回合的抓牌来说哪种选择更好。由于术士没有手牌,我们倾向于较为激进的打法。

  下一期我们会讨论下面这个场景,你会怎么做呢?在评论中告诉我们吧!Big3战队将与你一同探讨!

  (补充说明:法师手上的暮光龙是之前通过复制入手的,牧师为了解暮光龙交了一张沉默,法师的奥秘只有复制和冰箱)

带你了解对战局势!我们会这样做第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