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国服登顶大帝咆哮德鲁伊卡组分享。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本期给大家带来的是战旗小鲜肉主播、KNS战队主力打手kkkkkkkkkkkk(俗称哐哐哐)的一套咆哮德鲁伊卡组。咆哮德已经是老生常谈、老气横秋、老当益壮、倚老卖老的老卡组了,但是我们的哐主播仍然在黑石山开服的当天依靠新版咆哮德冲进传说,通过不屑努力在次日下再次登顶国服,可见这回黑石山副本第一周所带来的部分单卡有十分优秀的能力。

登顶国服第一!大帝咆哮德鲁伊卡组赏析

  月初的国服天梯属于一个比较稳定的环境,效率卡组居多,天梯环境相对单一许多,而且基本上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卡组。新环境之前仍旧是机械法最多,咆哮德第二,两种形态的猎人第三,恶魔术、中速骑、刀油贼、环牧、防战也都轮番出现,似乎除了萨满外每个职业当前出色的形态都有一席之地。

登顶国服第一!大帝咆哮德鲁伊卡组赏析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这套咆哮德鲁伊卡组是中规中矩的传统模板,怎么看都属于那种老掉牙的套路,只是做出了个别单卡上的微调,在当前铺场速攻打脸多的环境下,这套德鲁伊卡组相对的前期加入了两张针对卡方便站场,一张是肉佣僵尸,另一张是TC130。

  其实无论是速攻、平推、还是控制,绝大多数牌组几乎不会放弃低费曲线的随从,那么前期抓到肉佣僵尸,能保证己方的先手主动;同时面对3防随从,配合技能也不会过度依赖愤怒单解。不过后期临近斩杀,或者已经有场面时,也不要手欠多出这么一个僵尸,解了就是奶对面5血啊,有时候宁可忍一手,也不要因为一个1费的过度随从错失斩杀良机。

  130是影子的替换卡,主要还是因为要康一下前期的机械法,铺起来真的很难解。虽然节奏和场面仍属于对手,但抓对面一个随从也会让自己不那么被动,缩小劣势,营造翻盘机会。如果能看出法师、骑士有意的防130,也别贪,该出就出,333的身材是可以接受的。如果环境内中慢速卡组居多,130换回影子也是十分不错的,任何时期的影子都是一个爆发点,配合一套少则提5点斩杀,何乐而不为呢。

  接下来就谈谈本次黑石山第一周,也是整个黑石山31张卡中我最看好的单卡——索瑞森大帝!我想本期更多的口水可能就喷在这张MVP级单卡上了,这卡让无限的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让暴雪费尽心机、极力限制的高效OTK重新成为人们的话题。比如什么玛里苟斯冰法、OTK斩杀术、新版奇迹贼等等,甚至我还看到了有人去复刻死在内测时期的龙吼战士,对于围绕这张单卡复刻的思路那真是层出不穷。这张卡到底带来了什么,我这两天好好想了想,得出了如下结论:

  1、中期释放大帝后的手牌数多于3张,实际结果大于等于成长挑费一次,手牌多于6张的世界结果大于等于滋养跳费一次.

  2、平推卡组出大帝后,大帝活1回合,每使用两张卡等于激活一次;大帝活2回合,每使用一张卡等于激活一次;大帝活三回合以上的情况不计入讨论,因为我不认为大帝能活3个回合而且对手没有死亡。

  3、让中速卡组的斩杀周期至少加快9个水晶,这就意味着大帝是生是死已经不是问题了,他在中期有3张以上手牌的情况下出来,已经意味着能让己方游戏致胜加快至少一个中后期回合,同时直接实现bug般的OTK方式。

  4、实现最多6张卡的OTK,譬如:大帝、玛里苟斯、寒冰剑、寒冰剑、冰枪、冰枪,瞬时伤害34;大帝、火车王、两代价*2、无面,瞬时伤害28;大帝、自然之力、咆哮*2,瞬时伤害22;大帝、红龙、冲锋、5攻及以上的血吼,无护甲不计血量OTK。

  5、非速攻非节奏类卡组带大帝均有奇效,除法师外,斩杀形势均以冲锋+buff为主。大帝出场回合已经发动技能啦,大家又可以享受那种莫名其妙的胜利与稀里糊涂的失败了。

  综上所述,回归本套卡组,大帝的存在让德鲁伊职业特性中的激活与成长在本质上突破了其边际价值,实现了超高效率跳费且其他职业不兼容的独特优势,这产生的最可行结果:7回合熊德+收割机、自然之力+咆哮,8回合熊德+赛布、知识古树+影子、半神,9回合知识古树+收割机、自然之力+咆哮*2,10回合沉默+自然之力+咆哮。以上种种把德相对理想的铺场、斩杀方式作出了列举,由此可见大帝1张卡的加入,足以让德在当下环境中有本质上的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