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嗨,大家好!今天这篇文章将会帮助你理解黑石山新版本的竞技场环境。我会逐一分析三十一张新牌,告诉你这些牌的强度如何以及什么时候应该选择它们。希望你们读过我的文章之后在竞技场中占得先机!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maxresdefault.jpg

  就像纳克萨玛斯一样,我们会假设新卡一旦解锁就会加入到竞技场中,所以我要按照新卡解锁的顺序进行点评。各周解锁的新卡是:

  第一周:恐怖的奴隶主、夜幕奇袭、快速射击、龙息术、索瑞森大帝、末日灾祸、战歌指挥官

  第二周:烈焰德鲁伊、黑翼技师、小鬼首领、掷斧者、熔岩震击、管理者埃克索图斯

  第三周:熔火怒犬、龙王配偶、龙卵、火山邪木、暮光雏龙、雷德黑手

  第四周:复仇打击、火妖、火焰驱逐者、黑铁潜藏者、恶魔之怒、饥饿的巨龙、克洛玛古斯

  第五周:火山幼龙、黒翼腐蚀者、龙人打击者、龙人巫师、严正警戒、奈法利安

  由于这篇点评文章都是基于推理而不是实战的,所以预测和实际情况可能有一些出入。而且因为要及时地发布这篇文章,所以写作过程有些赶,有可能没有考虑到一些特殊情况。当然,我还是希望我的预测有比较高的准确性。

  当我评价一张牌的时候我会用下面的格式:

  卡名:ABC

  评分:好

  更差的牌:卡X

  更好的牌:卡Z

  点评:%¥@#¥!&……

  评分代表了我对这张牌的总体评价。我的评级是:糟糕/差/低于平均/平均/高于平均/好/完美。完美评分的牌是那些高优先度的牌,而糟糕的牌是那些要避免的牌。这个评分和稀有度有关:例如,一张紫卡只会和其它紫卡进行比较。有时候我会用比较特殊的评分,通常是给出一个范围。例如,“糟糕/平均”意味着这张牌的评分在这两个等级之间。

  “更差的牌”里列举了一些比我们评价的牌强度更低的牌。换句话说如果你需要在卡ABC和卡X中二选一,你应该选ABC。

  “更好的牌”里列举了一些强度更高的牌。换句话说如果你需要在卡ABC和卡Z中二选一,你应该选Z。

  点评是我对这张牌的一些更详细的评价。

  让我们开始吧!

  卡名:末日灾祸(术士职业牌)

  评分:好

  更差的牌:扭曲虚空、山岭巨人、无面操纵者

  更好的牌:海巨人、载人飞天魔像

  点评:看起来在黑石山版本的攻略中点评一张老牌有点奇怪。但是,当它效果的改变意味着这就是一张“新”牌。新的末日灾祸比旧的版本要强一点:你现在有56%的几率得到会赚(得到一个四费随从),而原来只是33%。更好的消息是有一些看起来很差的结果在竞技场中其实并不差:例如,使用末日灾祸得到魅魔其实和使用雷矛特种兵差不多。在构筑中雷矛特种兵非常弱,所以在构筑中随机出魅魔也是一个不理想的结果。但是在竞技场中,雷矛特种兵是可用牌。简而言之,你有超过56%的机会通过末日灾祸得到比较高的价值。

  卡名:战歌指挥官(战士职业牌)

  评分:平均

  更差的牌:取决于套牌:如果你有配合的牌,它的价值会更高。如果你没有配合的牌,它的价值就小得多。

  更好的牌:同上

  点评:战歌指挥官已经默默无闻好长时间了。这张牌的bug让一些随从不能得到冲锋的效果(比如载人收割机拉出来二费的随从)。但是更新修复了战歌指挥官的bug。在GVG的bug出现之前,我曾经认为这是战士最优秀的牌之一(当然是在有配合的情况下)。但是在新的竞技场环境中高攻击随从更加流行,你不大可能抓到非常多的能配合战歌指挥官的牌,所以我想战歌指挥官的强度应该也就是平均水平。当然它依然还是能和恐怖的奴隶主配合,不是么?

  卡名:恐怖的奴隶主(中立随从)

  评分:战士、法师、圣骑士:低于平均/差。对于其它职业:糟糕/差。

  更差的牌:垃圾牌(例如:年迈的法师)

  更好的牌:取决于配合:如果你有配合它的牌的话它就会强一点。但是你应该选更有质量的稀有牌(比如碧蓝幼龙、榴弹投手),除非你的配合真的特别地厉害。

  点评:这张牌有三个问题:1.在竞技场中随从身材远比在构筑中重要。2.它比同费用的随从生命更少,意味着你很难在随从交换中触发它的效果。3.即使你有一队恐怖的奴隶主,它们仍然会死在烈焰风暴之下。我前面提到的三个职业(法师、战士、圣骑士)都有触发它的效果的方法:战士可以用死亡之咬或旋风斩触发它的效果,并用战歌指挥官让它们冲锋;法术可以用英雄能力触发它。而圣骑士可以用奥尔多卫士这样的牌降低对手随从的攻击力。骑士和牧师还可以用增益法术强化奴隶主。极少数情况下你可以达成华丽的combo,比如:战歌指挥官+命令怒吼+恐怖的奴隶主,这个combo很有可能会达成非常强力的清场,但是大部分时间它都是一个身材很差的五费随从。我觉得除非你对自己很有自信(或者其它两张牌更差),你都不应该选这张牌。

  卡名:快速射击(猎人职业牌)

  评分:好(少数情况下完美)

  更差的牌:致命射击、奥术射击

  更好的牌:动物伙伴、重型刃弩、杀戮命令

  点评:GVG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其中一项就是一张牌差于寒冰箭并不意味着它不可用。暗色炸弹并不是什么特别强的牌,但是它可以进入构筑。另外我也认为暗色炸弹也是术士竞技场最好的选择之一。

  言归正传,快速射击和暗色炸弹一样,但是它有一个额外的效果,可以让它在一定情况下过一张牌,这让它成为一张后期强牌。然而在这我要给新手们一个忠告:我们抓这张牌是因为需要三点伤害,而不是因为需要一张过牌。简而言之,用这张牌的时候忘掉过牌的效果并把它当成一张暗色炸弹就可以了。在竞技场中,两费三点伤害是十分优秀的。

  卡名:夜幕奇袭(盗贼职业牌)

  评分:很难讲,大概是差/平均

  更差的牌:垃圾牌(例如消失、影袭)

  更好的牌:大多数牌

  点评:这张牌的最大问题就是它自己什么也做不了。但是另一方面,竞技场对局中节奏通常都比较慢,而且好的套牌中也会有几张没用的牌。我们实际上可以这样看夜幕奇袭:“两费:没有任何效果。你的套牌变得更好了。”一般来说你复制的随从的价值要大于你的套牌中随从的平均价值,所以夜幕奇袭是用一张牌来让套牌后半部分的质量变得更高。这个效果值得吗?可能不值,因为盗贼是一个节奏型的职业,盗贼玩家通常都不希望节奏变得拖沓。

  但是如果我对于这张牌的评分是糟糕的话,可能又有点低估这张牌了。在reddit.com上Adwtca写了一些有关于过牌的观点:

  “[…]我们并不是过牌效果的拥趸,但是GVG版本的竞技场是一个以抢节奏为主的环境,越来越多的玩家和我们想得一样(甚至想得比我们更多)。除了两个职业之外(猎人和术士),过牌效果仍然非常非常棒。如果我们直接看统计数据,苦痛侍僧可能是最好的三费中立随从之一。根据数据,工程师学徒也是最棒的三个二费随从之一。毒刃很好,愤怒之锤和星火术也不会显得太慢”,甚至该死的召唤宠物也不算太差。[…]我不认为每个人都会成功召唤出他们的宠物……这说明过一张牌的效果可以看作在你套牌中价值处于平均线以下的牌少了一张(组牌过程中三选一的其它选择),因此过牌效果可以提升你的套牌强度。如果套牌的平均分是65,那么在你不在意节奏的情况下,任何有过牌效果的牌都至少值65分(如果你进入后期,你基本上不会在意节奏的问题)。[…]”

  所以我们有一个很有趣的观点:只要你能接受失去节奏的结果,拥有过牌效果的牌(例如:召唤宠物)的强度就不仅仅是较差(即使没有野兽!)。需要注意的是Adwtca的评论中提到的是竞技场中有过牌效果的牌,而夜幕奇袭不能抓牌。然而,如果召唤宠物在没有野兽的情况下都不是看上去那么差的话,说不定夜幕奇袭还有一些希望:它不能过牌,但是(就像召唤宠物一样)它可以以节奏为代价提高你的套牌质量。

  现在,我的意见是:

  1.你的套牌越差,这张牌的价值越大(例如,如果你有三个麻风侏儒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通过复制三张大个随从而降低后期topdeck中一费曲线上手的几率)。这个例子中,使用夜幕奇袭丧失的节奏可以看作是后期topdeck的时候抓到复制的随从时找回的节奏。

  2.这张牌以节奏为代价彻底地改变了你的曲线。如果你的曲线偏低,那么你在第七回合之后手牌会开始不够用。但是夜幕奇袭可以帮助你:通过复制大个随从在不降低套牌稳定性的前提下改变你的曲线。

  我对这张牌想得越多,我就越觉得它比我最初想得要强。我需要实战来验证我的想法。但是看起来这张牌的价值取决于你的其它牌、你的曲线、你的操控等等。

  卡名:复活术(牧师职业牌)

  评分:差/还行/高于平均/很棒!?……说实话我不知道,我需要用过这张牌才能做出评价。

  更差的牌:垃圾牌(例如,愤怒的小鸡)

  更好的牌:大多数

  点评:这张牌有点难于评价。我的第一反应是这张牌就是坑爹的,你永远也不应该抓它。但是当我回过头来想的时候我发现花两点水晶得到一个两费随从是可以接受的。更重要的是,把一些牧师常用的一费随从复活出来也不是很差(例如,肉用僵尸、北郡牧师)。当你用这张牌的时候,你还是有不错的几率得到比较好的随从的(并且你可以通过选择使用这张牌的时机最大化你的期望)。游戏越拖到后期,这张牌赚节奏的可能性就越大,得到一个超过两费的随从(同时,牧师也更喜欢使用大个儿随从)可以稳固胜局。

  简而言之,复活术可以在中期给你不错的回报(例如,两点水晶复活两费随从),并且在接下来的游戏中它可能表现得更为出色。但是另一方面,它是一张带有随机性的情境牌。即使你用两点费用得到了两费随从,其中也是有复活你不想要的随从的可能(例如:你的对手有一个3/3在场上,你复活了一个2/3),在这样的情况下,复活术的表现是不如一个合适的二费曲线的!(例如,飞刀杂耍者)

  卡名:索瑞森大帝(中立随从)

  评分:略微高于平均(与其它传说相比)

  更差的牌:中等水平橙卡(例如:洛欧塞布、纳特帕格)

  更好的牌:制胜牌和有赚牌能力的牌(例如,暴龙王克鲁什、拉格纳罗斯、伊瑟拉)

  点评:在构筑中很多人都认为这张牌实在太棒了,但是在竞技场中这张牌就没那么亮眼:对于大多数套牌来说,你使用大帝的时候基本上就没有什么手牌让它减费了。另外,你让六七张牌减费了又怎么样呢?你不能一下把它们都用出来,因为你需要防对手的AOE(烈焰风暴、精神控制技师)。因此我建议只在其它两张传说都特别烂的时候拿这张牌,而不是无脑拿大帝。

  卡名:龙息术(法师职业卡)

  评分:很难讲,我的猜测:平均/高于平均

  更差的牌:奥术飞弹、雷矛特种兵、垃圾牌

  更好的牌:火球、寒冰箭、水元素

  点评:火球是一张非常有趣的法师牌,因为它不仅仅可以移除随从还可以用于斩杀。而龙息术没有这样的能力。龙息术不能给法师带来任何增强。当然,你可以在特定情况下免费使用龙息术,但是这种情况下你基本上不需要再用一张龙息术!因为随从都应该死光了。

  我想评价这张牌的正确方式是把它看成一张可以打脸的暗影箭,这样想的话它还是可以用的。

  第一周的单卡就是这样!

  卡名:烈焰德鲁伊(德鲁伊职业牌)

  评分:高于平均/好

  更差的牌:尖牙德鲁伊、岩浆暴怒者

  更好的牌:利爪德鲁伊、愤怒

  点评:三费2/5可以干掉大多数二费,并且五点生命可以抗住大多数武器和随从的一次攻击(例如,冰风雪人)。另外,在之后的游戏中你可以选择变身为5/2并和对手的五费曲线交换(例如,淤泥喷射者、荆棘谷猛虎)。简而言之,我认为这张牌的两个效果都算有用,并且你可以根据场上的情况选择它的身材,这让这张牌更灵活也更强大。

  卡名:黑翼技师(中立随从)

  评分:低于平均/好(取决于触发+1/+1战吼的几率)

  更差的牌:(假设手中有龙)食人魔步兵、垃圾牌等等

  更好的牌:(假设手中有龙)黑暗教徒、黑铁矮人

  点评:对于这张牌要说的不多:三费2/4处于平均线以下,但是三费3/5则是在平均线上。因此,这张牌的价值就完全取决于你手里有没有龙。值得注意的是这张牌能提供的只有身材,虽然这并不差(就像冰风雪人),但是它不像黑暗教徒、血色十字军战士、破碎残阳祭司等等随从能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当你选这张牌的时候你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你能不能有足够的龙来触发它,还有与它一起出现的两张牌会不会有更大的作为。

  卡名:小鬼首领(术士职业牌)

  评分:平均/好(取决于恶魔的配合牌)

  更差的牌:剃刀猎手、垃圾牌等等

  更好的牌:食人魔步兵、麦田傀儡

  点评:一个三费2/4还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你可以得到一个1/1小鬼,因此这张牌好于剃刀猎手。问题是在竞技场中你很难多次触发效果,并且1/1的小鬼大多数情况下对于术士用处没有那么大。

  总而言之,我觉得这张牌处于平均水平:如果你抓到了恶魔之怒或空灵召唤者,那么这张牌对你的套牌来说就是很大的补强。

  卡名:掷斧者(战士职业牌)

  评分:差/低于平均(取决于配合)

  更差的牌:机械幼龙技师、垃圾牌等等

  更好的牌:死亡之咬、冰风雪人

  点评:掷斧者基本上就是有着一个可以被忽略的效果的四费2/5。我们可以把它和冰风雪人比较一下,掷斧者少了两点攻击,而这两点属性大约与一点费用相等。影袭说明一点法力和三点伤害基本等价。我很确定大多数读者都知道我接下来要怎么做:把掷斧者的效果看作平均情况下触发两次,看起来还不错。然而上面的分析建立在影袭的价值等于一点水晶的基础上:但是考虑到在竞技场中几乎没人抓影袭的事实,我可以断言“对英雄造成伤害”的价值在竞技场中是十分低的。所以我才说掷斧者的效果可以被忽略。

  当然你可以用掷斧者和弹射之刃达成完美combo,但是大部分时间我都不推荐选这张牌。

  卡名:熔岩震击(萨满职业牌)

  评分:低于平均/好(非常罕见,取决于过载的配合)

  更差的牌:活力图腾、垃圾牌

  更好的牌:闪电风暴、动力战锤等等

  点评:虽然我不是这张牌的粉丝,但是至少要记住它最差也是二费打两点伤害,在竞技场中这样的牌是可以接受的。所以这是它的下限。问题就是我们能否通过解锁过载获得节奏上的优势,我想这就是这张牌存在的问题:大多数情况下我都不在乎它是否能够解锁水晶。简而言之,我觉得这张牌不如闪电箭。

  卡名:管理者埃克索图斯(中立随从)

  评分:很难讲,大概平均/好(可能达到完美,取决于配合)

  更差的牌:洛欧塞布、比斯巨兽、暴龙王克鲁什

  更好的牌:加拉克苏斯大王、拉格纳罗斯、伊瑟拉

  点评:在构筑中,关于这张牌的看法就是坑爹:8点血太少了,9/7的身材还会被王牌猎人干掉。然而在竞技场中王牌猎人很少出现,变身后8点血的问题也因为竞技场斩杀不足而变得不那么明显(注意必须要小心猎人的英雄能力)。

  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发生的事应该是这样的:9/7身材的随从不能不解,对手一换一或是多换一干掉埃克索图斯。然后你的新英雄能力应该就可以控制整个战局。所以,这张牌是一个大随从、潜在的治疗以及制胜牌!

  为了最大化它的价值,我推荐你选一些可以在变身拉格纳罗斯后保护自己的牌:嘲讽、治疗、护甲、奥秘等等

  另外,这张牌对术士来说非常棒(虽然不如加拉克苏斯大王):在后期双方的牌库都要耗尽了,这个时候术士的英雄能力就没什么用了,通常术士会直接结束回合,而对手每回合都可以使用英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埃克索图斯可以把术士的英雄能力换掉,让术士更加有竞争力。

  简而言之,这张牌虽然在构筑中很垃圾,但是在竞技场中则是最强的橙卡之一。时间会证明一切。

  这就是第二周的全部新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