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外服传说级冲脸猎:高效输出暴力打脸!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外服传说级冲脸猎:高效输出暴力打脸!

  这是一套我自己组的冲脸猎,前几天用这套牌打到了传说17级,虽然和其他冲脸猎大同小异,不过总觉得没有一篇关于冲脸猎人的详细攻略,本文就权当抛砖引玉吧。

外服传说级冲脸猎:高效输出暴力打脸!

  人们常说,冲脸猎是给新手玩的。这里我得辟个谣,冲脸猎要想打好其实是很困难的!!额……说困难可能有点不准确,应该说冲脸猎不是简简单单让新手无脑冲脸然后等着胜利的牌组,而是应该提前计算好下面几回合的伤害,最大化每一点输出。有时候,一血伏笔会让你输掉整场比赛。虽然冲脸猎比其他一些卡组的权衡点要少,但是把握好这些点会产生巨大的作用,所谓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就是这个道理。

外服传说级冲脸猎:高效输出暴力打脸!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1.冲脸猎基础:

  1-1.抢血!就是抢血!这一点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千万别做一个解场的冲脸猎。虽然有时你不得不解场,但是目的依然是持续给对手施压,让对面疲于解你的场。

  1-2.狭路相逢勇者胜!用冲脸猎,时刻都要盯着对手的斩杀线,想的是如何打倒对面而不是苟住不输。比如对面小德下回合有可能自然之力+野蛮咆哮带走你,那你这一回合是输出还是保命?还是那句话,不能想着苟活!草木皆兵怎么打冲脸猎?越拖到后期你的赢面越小!

  1-3.必须关注每一个细节!其他很多卡组都可以归结为打出手牌、铺场解场,但是冲脸猎不行,每一回合都要仔细计算,要不然就要一血伏笔了哦。

  1-4.必须对版本大环境有深刻理解!冲脸猎真不是新手能驾驭好的。你得认清局势的转折点在哪,比如是4费的时候是上狼骑还是用杀戮?如果你预计到对手会带淤泥喷射者,那一般是上狼骑留杀戮,虽然这样少打了两点伤害。你得清楚你自己还能活几个回合。你得会根据刀油贼手牌数量计算其伤害。以上只是部分例子啦,一个好的冲脸猎人需要掌握的信息量可是很大的!

  1-5.善用但别惧怕奥术傀儡。奥术傀儡是牌组中很重要的一张牌。虽然给对手增加一个水晶看起来很糟,但是只要用得好,还是会有奇效。首先,你得清楚哪些对局很快就能结束,多给对面一个水晶是否无伤大雅。其次,你得了解对局的转折点在哪。比如,对面是德鲁伊,你要是用了奥术傀儡之后对面下回合5费,那你还是别用了,否则一个利爪德鲁伊就能让你哭,类似的还有7费的战争古树和知识古树、9费的自然之力+咆哮等。把你的信息储备用到每场对局的每个细节中。

  1-6.不见棺材不落泪!很多情况下,你见到棺材之后也就真的挂了,但是,当你被干到还有一滴血的时候,依然有机会靠火车王等卡牌完成华丽翻盘,尽管这种逆风局确实挺让人容易放弃的。比如逆风空上一个猫头鹰送死不可取,留在手上等杀戮命令打5将会提高你的赢面。但我还是得提醒你,做好被各种吊打的准备吧。

  1-7.小心科赞秘术师。如果对面在面对猎人的时候还看似无脑解场,把他的所有随从搞到2血,那没准就是手上有科赞秘术师了。别中了对面的奸计,虽然有时确实没有其他选择。

  2.卡组套路和技巧

  2-1.飞刀杂耍者+关门放狗——在应对大多数对手时都很好用。骑士的作战动员被这套combo打得不要不要的。

  2-2.后手一费跳鬼灵爬行者,二费上重型刃弩。这是我最喜欢的开局,因为解鬼灵爬行者实在是让对手很纠结的事情,这样你相当于在第二回合输出了4点伤害(武器+随从)。

  2-3.叫嚣的中士+冲锋随从——我倾向于把叫嚣的中士当作中期卡牌来看,一般我会留在手上等待最佳的时机使用。

  1.起手思路:

  后手——目标是跳币以连续两轮使用2点法力值,所以起手把非2费的牌基本全都换掉。如果起手没有2费的话,我一般会留一个1费;有2费牌的话,那么1费牌就可以不用留了。最好起手是有科学家、鬼灵爬行者、飞刀、鹰角弓、狼骑士之类的。

  先手——需要有一张1费起手,起手没有的话就全部换掉。下文中你会发现这其实不是硬性规定,因为有些对局中你确实需要某些特定的卡牌,而我一般起手即使没有1费,如果看到科学家的话也会留着。

  2.对战思路:

  2-1.盗贼——打盗贼的方法就是在他有能力用法术清场前尽快打出伤害,因此,冲锋随从、麻风侏儒和科学家优先。重点就是尽量上那种上场就可以产生伤害的随从,所以飞刀在这种对局里面就不太好用了,起手我一般不会留的,中期和放狗配合用以应对对面紫罗兰教师和她的子子孙孙倒是能产生点效果,因为爆炸陷阱烧不死教师。起手我会找鹰角弓、科学家和鬼灵爬行者,先手的话还可以找麻风侏儒。记着叫嚣的中士可以和冲锋随从配合。优先使用英雄技能而不是上那些需要挺住一个回合才能造成伤害的随从。到了中后期,你要时刻计算着对面可能出现的治疗(大地环和老司机)。而当对面场上有一个随从在的时候,你可以考虑解掉防磨刀油。总体来说,打盗贼还是挺好打的。

  2-2.战士——打战士起手找猫头鹰用以沉默铸甲师。对面的3/2武器有些棘手,因此相应的,不要想着跳币出飞刀这种好事。我一般会第一回合上麻风侏儒或者跳币上鬼灵蜘蛛,科学家在这里不是很好用了,因为对面可以利用爆炸陷阱和自己的铸甲师控制护甲值,或者配合自己的苦痛寺僧过牌,这对你来说太不划算了。总体来说,打战士还是要抢伤害,但对局可能会更长一点,多用用英雄技能把,总之不是很好打啦。

  2-3.圣骑士——应该算是比较好对付的职业了。对面最顺的开局应该就是1费上僵尸、2费上护盾机器人了吧,即使这样对我们来说也不算太糟(好吧,其实我吹过头了,我刚输给一个这样开局的圣骑士)。这是极少数我们需要开局跳币上飞刀的对局,如果能1费跳币上飞刀,2费铺怪飞死对面2费时的铺场,那你雪球将会滚得飞起。小心4费的奉献,猫头鹰用于应对淤泥喷射者而不是载人收割机,再次强调飞刀+放狗非常好用,同样科学家和爆炸陷阱也是。

  1.最后上一下我的胜率:

外服传说级冲脸猎:高效输出暴力打脸!

  如果你们喜欢的话,我会持续更新这套牌组vs其他职业的思路,愿各位天梯好运!

  2.网友留言:

  2-1.Allstar3979:我把火车王换成了第二张狼人渗透者,你看行么?我可不想把1600资源浪费一张只在一个卡组里面用到的橙卡。

  TinyGrimes:这正是我打算换的!这样斩杀能力弱了一点但是牌组前期更流畅了

  2-2.AlexHopper1:先手叫嚣的中士第一回合能上么?

  TinyGrimes:如果先手一费只有这个能上场的话,我还是会的,但这让我很不爽。

  2-3.l_neiman:几周前Firebat在Gfinity联赛夺冠时用的一套冲脸猎人你怎么看?对比了一下,发现他去掉了一张猫头鹰和一张动物伙伴,加了一张追踪术和毒蛇陷阱。当你爆炸陷阱用光了的时候,科学家能再拉出来一个毒蛇陷阱还挺好用的

  TinyGrimes:Firebat的那套牌组很有趣。首先,我不会拿掉猫头鹰的,它在很多对局中都很有用。而动物伙伴呢则略有不同,有时候两张霍弗简直酷炫,但有时候你就是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打出这张牌,往往是一个孤零零的雷欧克占场,所以我在考虑用一张牌来替换它。起初我觉得再来一张狼人渗透者不错,追踪术也还凑合,但是毒蛇陷阱我不是很喜欢,因为这样科学家拉出来的陷阱就是随机的,不利于我计算伤害,所以我更倾向于就带两个爆炸陷阱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