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萨满的崛起:论坛赛第三周冠军采访与套牌分享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萨满的崛起:论坛赛第三周冠军采访与套牌分享

  上周五,多玩YY直播大奖赛的第一阶段比赛—“论坛选拔赛”的第三周比赛落下了帷幕。

  而选手“风怒丨魔法之风”(论坛ID:风之伤1234)使用现在并不常见的萨满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第三期的冠军!而我们也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他来接受赛后采访介绍他的萨满打法。

  赛后采访:

  月辽城稀(下简称月):首先恭喜你获得了第三周比赛的冠军。这次获得了冠军,心情如何?

  风:当然是非常的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在公开的大赛获得冠军。之前参加的比赛中,打进过贴吧第一届水友赛的4强。在第二届旅法师营地公开赛中,决赛输给了当时流行的冠军贼,拿了亚军。

  月: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炉石的,之前有卡牌游戏经历吗?

  风:国服内测刚开的时候我就开始玩了,到现在有2个月了吧。之前有玩过游戏玩,当初也十分的喜欢,经常和同学进行卡牌实体对战。对于万智牌也有初步的了解。

  月:在国服天梯版本重置后,有去打天梯吗?现在成绩如何?你认为天梯排名能够完全反应一个玩家的全部真实水平吗?

  风:更新后我就开始冲级,现在我的排名在传说20名左右浮动。在5级之前,有连胜奖励,可以说打了一定的场次后到5级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5级之后,没有50%以上的胜率是无法前进的。所以,能到达传说级别还是需要一定的实力的!

  月:在你看来这次冰法的削弱对法师的影响有多大?有什么其他职业会崛起吗?

  风:这次冰法的削弱,使得巨人法基本消失了,随从法也有所减少。快攻术士和盗贼的数量开始增加,也体现在冰法削弱后术士和盗贼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其实我个人认为,这次改动收益最大的萨满,因为在很多萨满的套牌中对战冰法是无解的,胜率或许不到10%。

  我在上个版本的萨满套牌中加入的毁灭之锤 石化武器的强力打脸爆发组合,才能略微提高对冰法的胜率。在少了冰法以后,也就是没有了直接打脸的职业(完全无视场面能够直接打脸),大大增加了萨满控场的可行性,在针对快攻的打法对我的萨满卡组修改后,在天梯的胜率是非常高的!

  月:萨满现在是一个相对冷门的职业,很多玩家都不熟悉,能不介绍下你的萨满卡组思路和打法?

  风:我的打法的思路很简单,就是控场(保持对面场上无随从,自方场上有1只以上的随从)。

  这个不是说从开始到结束,每个回合都必须控场。而是在某几个关键回合控制了场面,将能够赚取大量卡差或者消耗对面的血量。从而不断扩大场面的优势,最终取得胜利!

  萨满的优势在于,可以随时招出图腾占场。这样可以保持自方场上持续存在随从,这样就能提供大量buff的机会,进行以小换大;低费优秀的法术牌,能够保证萨满在游戏开始的初期就能清掉对面难解的随从,给对面场上造成巨大的压力。

  我在卡组中加入了大量的buff随从的卡(火舌,黑铁,阿古斯),和强力的占场随从(银色侍从、麦田),这些随从都有“2条命”,在大多数情况下就能存活2回合的,这样经过buff之后还能再下回合换取对面的大随从,配合低费的法术牌,这样就能与术士盗贼在前期进行抗衡。中期女王 双火元素控场,后期利用双土元素 大螺丝来终结战斗。

  月:你所有卡组都携带了希尔瓦娜斯和大螺丝这两张橙卡,能不能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两张橙卡的使用心得?

  风:因为我的对战思路我偏向控制。个人不喜欢快攻,因为往往快攻的起手决定了整盘的局势,太看运气,如果对面抽到AOE很容易陷入被动。控制的可容性就比较高,当控制了局面的时候,会感觉非常的稳,每回合积累小优势,导致最终的胜利。(很少会因为对方的1到2张牌被翻盘)

  而女王和大螺丝,这2张橙卡很符合我的思路。女王在中期5费的控制能力绝对可以扭转前期很多被动的局面,5费顶着对面1-2只随从上场,是女王发挥最大用处的时候。而控制套缺乏的就是输出,大螺丝提供了每回合8点的伤害,这样能够在我们控制住场面的时候,每回合提供大量的输出,尽早的取得胜利!而且大螺丝有时候还能帮我们解决掉一些大麻烦,虽然这很看运气。大部分的时候我会把大螺丝留在最后,当场面取得优势的时候上场,往往能够成为终结比赛的武器!

  月: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一、夺冠萨满卡组分享

萨满的崛起:论坛赛第三周冠军采访与套牌分享

(点击进入模拟器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