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炉石传说咆哮德新思路:加强铺场快节奏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炉石传说咆哮德新思路:加强铺场快节奏

  牌组列表:

炉石传说咆哮德新思路:加强铺场快节奏

  点击查看卡组详情

  这是美服5级之后我一直在使用的一套牌,顺利打入了传说

  最近20场是16-4,德鲁伊累计63-39(包括了一些赛季初期用中速德的数据),总胜率在60%

  其实这种大量过牌,衍生物铺场 咆哮终结的思路早在大师三甚至更早的年代就已经有了。现在天梯上带aoe的越来越少,让这套经典思路又有了发挥的空间。与主流的以各种5屁股为主力的中速德最大的区别在于场面铺开的更多更快,但是相应的对aoe的抗性就会差些。

  具体操作上这套牌最核心的还是要压住中期节奏,场面和节奏比手牌优势更重要。最大的忌讳是死等combo,中期需要果断的用咆哮/自然之力来解场保持<场面压制,后面场面铺开了自然有大把的机会终结。

  面对快速牌组银色侍从有很大的帮助,激活跳紫罗兰/蓝龙/加基森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跳出紫罗兰的话可以在之后保持解场 铺场同时进行。对抗猎人不要虚,场面铺开了一个咆哮就带走。

  对抗控场型中速牌组主要靠中期不断施压获胜,一般人大多只带2个aoe,不一定能上手不说,面对这套牌里2紫罗兰1伊利丹三个铺场点也不见得够用。更何况5点的屁股大部分时候对手只能在紫罗兰和衍生物之间选择一个解掉。如有可能尽量配合野性出场,这样4/6 2/2的组合更加难解。理想combo是4回合紫罗兰激活野性。不过还是那句话,出于解场需要所有的卡当用就用,不要吝啬野性和咆哮,一味的等combo更容易丢掉节奏导致失败。控制场面抢到节奏才是最直接能够引向胜利的。

  对靠大哥制胜的后期控制牌组... 现在还有控制型牌组吗?个人感觉是此类牌组都被各种冲脸给打没了。带rag/ysera/grommsh的战士勉强算一个,但是战士天生aoe缺乏,只要小心不要让大乱斗卷死太多生物还是比较轻松的。只要保证场面压制,高费回合大哥下场就意味着一回合放空,基本是等着被咆哮带走的节奏。即使不能一波带走,各种衍生物拿来解大哥也不是什么难事。

  具体卡牌的选择

  月火术:跟牌组里大部分生物都有配合,主要是抢节奏和后期补刀使用。配合法伤就是0费2伤害,激活蓝龙月火抢节奏往往有奇效。配合加基森抽牌,配合紫罗兰铺场都有不错的效果。但是这张卡毕竟本身偏弱,放两张不利于卡组强度。

  星火术:这个位置我曾经用的是火车王。火车王终结能力更强,跟咆哮也有combo,但是实战中咆哮经常在争夺场面控制的时候消耗掉,火车王的副作用也让他很难裸上,往往成为一张死牌。现在各种屁股是5的仆从也让星火在解场时游刃有余,从这点来说星落效果类似,但是星火可以补刀打脸的作用在德鲁伊职业牌中无可替代。

  伊利丹:虽说是高攻脆皮,但是实战中紫罗兰/加基森等各种威胁会消耗掉对手大量的解,伊利丹在之后上场往往能发挥奇效。一般的卡组都是带两张aoe,所以伊利丹也有作为第三铺场点的意义。

  没有选择的牌:

  火车王和星落让位于星火

  放弃利爪德是一个很艰难的决定,全游戏身材最好的5费随从,但还是显得生效有点太慢了。另外5费上已经有了蓝龙和加基森,加入利爪太臃肿。

  小鬼召唤师强度太差,解起来太容易,跟野性的配合无法当回合起效,不如麦田这种可以随手乱丢a还a不掉的仆从。

  目前不满意的地方在于钓鱼王有点拖节奏,考虑换掉。备选是自然平衡,典型的赚节奏亏卡。可以低费解掉威胁不影响后续铺场,毕竟大部分时候只要场面铺开那么唯一的解只有aoe,其他牌生效都太慢。自然平衡抓两张抓到aoe的几率还是相当低的,更不要提aoe都消耗掉了的情况。不过具体效果还有待于进一步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