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咆哮帝传说之路 另类咆哮德鲁伊牌组分析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大家好,我是lphenzan。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在炉石传说中的一点心得,希望抛砖引玉。先多谢大伙捧场啦。

  这套咆哮德价格亲民,前后期都有一战之力。组牌,休闲模式测试,调整,天梯实战。打起来还真是顺手。经过5天鏖战,终于,又冲上传说。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下这套咆哮帝的特点和一些小技巧。

  首先,为什么要组这套牌?我总结了五个原因。

  1. 价格亲民。三橙二紫的配置,其他都是白兰地。橙卡也是通用的三张大众脸,极具性价比。

  2. 没有明显软肋。后面有数据分析,这个牌组出奇的均衡,碰到任何套牌都有一战之力。不但没有软肋,而且对上一些套牌有明显优势。

  3. 伪装在土豪德身后,用兄弟打掩护。俗话说名枪易躲,暗箭难防。这个牌组和土豪德的前期构成相似度95%以上。试想,对手和你打到中局,等你8费大螺丝,9费伊瑟拉,手里王牌猎人、大工匠蓄势待发,结果你一个树人 咆哮,6 3就可以打得不错了。

  4. 彰显个性。在下第二赛季天梯一共打了211局,只有一局是镜像。用了这套牌,你可以自豪的说,“哥的智商,用非主流一样上传说。”

  5. 爽!为什么要禁关门放狗,为什么要削炎爆术,因为这两个技能太爽了,让对手太不爽了。咆哮帝这套牌就是一套让自己巨爽的套牌,试试看就知道啦。

  好了,说了这么多,该放牌表了。

  具体分析下我的套牌构成。

咆哮帝传说之路 另类咆哮德鲁伊牌组分析

(点击图片查看卡组详情)

  首先是雷打不动的德鲁伊主力卡牌

  2 激活 2麦田傀儡 2愤怒 2横扫 2丛林守护者 2利爪德鲁伊

  这12张牌是德鲁伊套牌的核心,你可以调查,别的不保证,这12张牌是个德鲁伊都会满编。这12张牌构成了德鲁伊前期解场的本钱,让他能苟到后期。因此不再赘述。看看其他:

  1 爪击。最初我是满编了爪击。为什么改成1爪击呢。因为先手效率太低。爪击作为一张1费杀,是不会1费直接使用的。这就直接导致了德鲁伊先手抓到他的时候效率太低。试想,你先手抓到爪击,对方后手术士硬币上俩人或法师法力浮龙,你的爪击都会显得那么无力。当然2爪击也有好处,如果环境里精灵龙火了,可以调整成2爪击。

  2 工程师学徒 1 侏儒发明家 2 碧蓝幼龙。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这套牌里没有滋养,因为滋养太慢,后期我们没有一换多的大哥可以挽回节奏上的损失。而这套牌又需要高速滤牌,早日抓到咆哮这个终结手段。于是能站场配合咆哮又能滤牌的上述5张卡牌就成为整套牌的润滑剂。我曾经试过减去侏儒发明家,但整套牌效率下降很多。于是又加上了。

  2 咆哮 1自然之力。这3张是这套牌的终结手段。50%以上的对局终结在树人 咆哮上。牢记,9费树人加咆哮=14血,12费树人激活双咆哮=22血。如果场面有别的小人残留,这个爆发力会更强。我曾经双咆哮一回合秒掉30血 10护甲的战士。

  血法师,大工匠,希尔瓦娜斯。橙卡三人组。血法师更多时候是配合横扫,星落的6-7费combo,注意,在面对快攻术士的时候,前期没有解的时候可以考虑2费回合站场。大工匠,专治大树,大螺丝,女王,爆脸一回合解个嘲讽也功成名就了。希女王,不多说了,卡强用法复杂,不是说有5费就能拍上场。具体情况需实战中自己体会。

  2 星落。本来这套牌是1星落,后来发现鱼人术士这赛季实在泛滥成灾,改成2星落后胜率有明显改善。曾经一张星落砸死6只鱼。

  1 森金持盾卫兵。这个位置本来是撕咬的,撕咬对法师抗性更好,森金兵对术士盗贼要强些。最后一天冲传说连碰7个术士盗贼7连败,换成森金兵后果然稳住了。如果法师多的话可以再换回来。

  1 知识古树。这货对法师和德鲁伊内战时都是大厉害。对法师奶5点就是你死我活的差距,内战场面均衡时谁能先排出这货抓两牌谁就取得了节奏和心理上的大优势。

  1 阿古斯防御者。对抗术士的时候,对方先阿古斯buff到俩人,基本你就走远了,你先出阿古斯buff到稻草人、蓝龙、教师之流,你心里就有底了。也是对抗盗贼火车王冲来冲去的关键张。1个必不可少。

  1 紫罗兰教师。这个牌很奥义。她可不是让你一上去就拍的。一上她,别人就知道你8成不是土豪德了,这就失去了伪装的优势。而且,现在各职业都有aoe,造的小人也不一定能立的住。那什么时候上呢,我建议在对方用过一次aoe,如横扫、奉献、烈焰、暴雪、星落后,手里有咆哮的时候再放。一旦对手解不及时,就完蛋了。所以起手抓到一定调度走。

  分析完套牌组成,该列示数据了。从25级怒鸡开始,我用这套咆哮德一共进行了193场比赛,中间穿插了10胜8负18场快攻术士(手欠想拼人品,发现人品不行),穿插1级5星时掉线一场(导致我多打了16局),冲到了传说第15的位置。具体胜负情况如下。

  咆哮德之战天梯数据情况:

  193战127胜66负,胜率65.8%。

  其中:

  对阵法师47场,30胜17负,胜率63.8%。

  对阵盗贼33场,20胜13负,胜率60.6%。

  对阵术士55场,32胜23负,胜率58.2%。

  小德内战40场,27胜,胜率67.5%。

  对阵战士2场,2胜,胜率100%。

  对阵萨满4场,4胜,胜率100%。

  对阵劣人1场,1胜,胜率100%。

  对阵牧师5场,5胜,胜率100%。

  对阵骑士6场,6胜,胜率100%。

  如果考虑到对手操作水平对套牌的影响,只统计3级之后面对法、贼、德、术四大天王的对阵战绩,如下:

  对战德鲁伊22场,17胜,胜率77.2%。

  对战盗贼21场,12胜,胜率57.1%。

  对战法师23场,12胜,胜率52.2%。

  对战术士31场,17胜,胜率54.8%。

  综上,该套牌无明显软肋,碰到任何职业都有一战之力。特别是内战,对手拍下大螺丝洋洋得意打你脸时,往往下回合就一命归西,智商上的优越感油然而生。

  关于这套牌对抗不同职业的注意事项:

  这方面我只是匆匆记录下一些零星经验,也给大家分享下吧。

  对战各职业经验:

  对抗法师:64开。双炎爆必死。但对方双炎爆的概率其实不到20%。我曾经连续2次碰到8-9回合两发脸盆,但更多时候是法师用光手牌苦等炎爆不得被我日死。所以调整心态,胜不骄败不馁最重要。特别注意法师的法力浮龙和精灵龙,起手有愤怒 丛林守护者的话基本稳了。

  对抗术士:对抗快攻术士一定第一时间解掉鲜血小鬼,这个对局55开。对手鱼人术士手顺的时候什么职业也赢不了,和双炎爆一个道理。但更多时候是被我双横扫,双星落清场一个不留。对抗大王术士不同于传统德鲁伊,咆哮德是个大优的对局,73开。对手一旦卖血到警戒线,咆哮就带他走。碰到嘲讽巨人也别怕,沉默掉变形掉哪怕咆哮打掉都easy。

  对抗盗贼:55开,后手有优势,开局不要急着上工程师学徒,被背刺连招就落下风了。先上麦田傀儡比较稳。注意8-9回合补好嘲讽。

  小德内战:73开。对方几乎想不到你是咆哮。因为你们的开局太像了。不要轻易激活上怪,对方手里一定也一手解正没地方用呢,正费拍就行了。丛林守护者和工匠大师对应大螺丝大树和可能存在的第二棵大树。凯恩、绿龙就别管他,往往你一个咆哮就结束了。特别提示:熊德冲锋形态比趴下好,现在不带黑骑士的土豪德已经凤毛麟角了。

  其他5个职业:大家也看到我的数据了,对抗战萨骑牧猎是全胜战绩,你只要知道对方怎么赢,反其道而行之,基本没有问题。有一局对手战士已经竭尽全力了,7回合血吼不停解场,10回合75潜行,摆明了下回合红龙冲锋要你命3000,结果我轻松一个趴趴熊,一个撕咬,对方正好差两点血打不死。到我咆哮结束。

  好了,洋洋洒洒3000字。给领导写报告时候从没这么顺利过,祝大家早日攀上自己的传说高峰。

  最后,我是lphenzan,这是我第一篇系统的炉石传说详细攻略,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