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马尼拉春季赛小组赛两日综述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马尼拉春季赛已正式开赛,经过两天的激烈厮杀,小组赛已经全部结束,其中参赛的四支中国队伍,NBLGD是进入到了正赛的胜者组,而VG.RWINGAS将在败者组进行残酷的BO1来决定是否有机会晋级下一轮。

回顾小组赛,首日最大的冷门应该还属WINGS遗憾落入败者组,WINGS作为夺冠热门队伍之一,赛前是被普遍看好的,在B组出线难度也不大,可惜由于对对手的不了解以及准备不足,被DC击败两次,也错失了进入胜者组的机会。

B组跟WINGS同样命运的还有SECRETSECRET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显然还是没有找回状态,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春季赛的前三已经跟SECRET没有关系了,并且SECRET还有可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想来曾经的冬季赛冠军,仅过了几个月的时间便落入这部田地,也着实让人唏嘘。

DC算是本次比赛的黑马,队伍在美国被COL压了相当长的时间,现在总算是熬出头了,队伍确立了Resolut1on一号位的位置,Misery回到自己熟悉的辅助位,W33练出了适合这个版本的英雄,加上W33Misery提供的经验加成,这些因素都促使DC在向一支强队发展。DC在胜者组决赛对阵NAVI时,完全有赢下来的机会,双方大战了90分钟,可惜关键时刻还是败下阵来,最终成全了NAVI。而NAVI能够顺利进入胜者组,也跟避开WINGS有关,如果NAVI的对手是WINGS,那B组的结局也许就不一样了。

小组赛次日登场的八支队伍整体表现跟预期差不了太多,C组是死亡之组,谁出线都有可能,这其中的关键在于FNATIC的发挥,只要MUSHI不出现像上次震中杯一样的梦游状态,那FNATIC有很大可能锁定了小组前二。VG.R在版本更新后始终没找到合适的打法,整体状态并不如上个版本,他们在国内的成绩也不算好,所以这次不管是NONO还是教练来,对结果或许影响都不大。再说FNATIC不是弱队,尽管MUSHI早已不在巅峰,线上各种漏刀,但他们的整体实力还是不能低估的,震中杯的失利有一部分是归结于队伍临时换人,只要磨合到位,以他们的状态来看,这次春季赛肯定会给各大战队制造不少的麻烦。

ALLIANCE小组赛的表现已经很努力了,像前瞻中说的那样,A队现在应该考虑让布狗打一号位,LODA去打三号位,虽然A队没有这么做,但比赛安排上确实是有这个想法,LODA站着一号位的位置,干的却是三号位的活,布狗正好是反过来,A队赢的几场比赛,都是布狗经济全场第一,并在关键团战中打出了很高的输出。不过A队做的还不彻底,估计他们还没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以在跟FNATIC的决胜局中,A队又犯了错误,拿出了一套以前阵容,然后被FNATIC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D组的MSKI应该是本次比赛最弱的一支队伍了,就算是东道主,硬实力跟不上,在比赛中也难有什么作为。除非他们在正赛上放出什么大招,要不然就已经预订了最后一名的席位。

EG也是运气好,第一轮正好碰到MSKI,让他们能顺利赢下一轮,可惜他们在跟SECRET换人过后,已经跟SECRET沦为了难兄难弟,不过他们的状态可能要比SECRET稍好一些,另外EG是有名的小组赛疲软,到了正赛说不准就突然觉醒了。

MVP给人的感觉是第一天比赛还没准备好,整体发挥跟前两次在线下有些差距,主要还是沾了分组的光,D组除了LGD,剩下两个队伍现在的状态都打不过MVPMVP在跟LGD第二盘中,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让LGD强行翻盘,这一局对他们影响巨大,直接让他们正赛第一轮跟LIQUID分到了一组,这样MVP就有极大的可能性第一轮过后就掉入败者组,往后每走一步都异常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