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玩家谈当前天梯变化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有道是“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多么经典的一句话语,如今用来形容炉石传说中的天梯想必一点都不为过!

随着新版本的开放,首先崛起的自然是失传已久的奇迹贼!非常快的节奏,各种过牌,依靠加基森的威力,依靠大范和隐藏,不言而喻,月初之时基本清一色的奇迹贼……但,如今打天梯却发现标准模式中盗贼已经不再那么常见了,尤其是大量萨满的存在……

4.jpg

另一方面,这一次的中欧对抗赛中,可谓“人手一个盗贼”,但,除了K神的盗贼一盘就在萨满身上跑掉之外,其余选手的盗贼战绩却并不见人意,尤其哈萨克选手Naiman,遭遇各种手牌不顺;太子的盗贼更是被Breath三关……

不言而喻,一套卡组过强就会容易泛滥,越是泛滥别人就会针对你,然后就不再那么的强……佛祖骑刚出现之时轻松登顶,但很快玩家发现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可怕;宇宙术同样更为无敌,但很快又觉得不如动物园好用了……对于天梯来讲,不可能会有无敌的卡组,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有不断的创新,不断的适应环境,才能永远立足于天梯的前列!

K神就是一个非常的事例,当年奇迹贼登顶,然后国服玩家清一色跟风;机械法登顶,又是清一色跟风……仔细想想,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差距吧,我们跟K神相比总感觉落后一个脚印!只因K神善于根据天梯环境创造卡组,构筑卡组,而对于我们来讲最喜欢的事情莫过于“跟风”,毕竟抄卡组比构筑卡组容易太多太多……

4.jpg

暴雪自然更明白该如何维持一个游戏的平衡,可谓金木水火土生生相克,但,这是如此的一种“不完美“,构成了天梯环境的相对平衡,倘若果真有一个非常完美的卡组,那暴雪自然也就不好意思喽,奴隶战、火车王,加基森等都是很好的例子……好吧,我能说如今的萨满也快了嘛……

诚然,天梯就是如此,暴雪游戏从来都是如此,正是一种相互之间的不平衡造就了大环境的平衡,从玩家的角度说起,可谓“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因时而异,根据环境做出自己的改变,才能更高的立足,单一的去抱怨暴雪,抱怨发牌员或许真的是站不住脚的啦……

~@7JN2Y@DA{$%FT)_W~0NHS.png

回望里,每每新版本的开放,以及暴雪对诸多卡牌的改正,可以说,天梯的环境永远都在变化着,变幻着,不仅如此,国服、欧服、美服的环境同样是大不相同,说到底唯有最适应环境的人才会保证自己的长久战斗力,倘若单一的去抱怨这那或许真的没有太大意义……

再者,有童鞋也会说打比赛和打天梯又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理念,总结下来,还是那句老话,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环境,那只能去做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