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炉石传说:知己知彼 各职业斩杀线详述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玩炉石也有半年多了,由于性子偏慢,所以一直玩的是牧师,土豪德,土豪战,大王巨人术士等偏慢速卡组,所以血量计算就非常重要,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天梯各种斩杀当道,一个不小心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去了,所以我就把自己的经验总结一下,希望对大家有一点帮助,这里的斩杀线是指一回合输出血量伤害的总值,小于这个血量值你自然就跪了。

炉石传说:知己知彼 各职业斩杀线详述

  猎人:

  当然放狗没被砍的时候,这个天梯简直是猎爹当道,各种猎人,各种流派,打脸的有,铺场的有,养狗的也有,不过普大喜奔的是放狗被砍!

  不要小看2费变3费,就这么个变动,打脸猎少了不知道多少,实乃我辈中慢速卡组之福音!

  让我们来细数一下猎爹的斩杀线吧,不管什么流派,杀戮命令必定是斩杀技之一,在场上有野兽的情况下,两发杀戮命令和自带英雄技能12血的斩杀线不可谓不低,所以在面对各种猎人的时候,墙永远不嫌多,血永远别下12,否则就一轮的事情(杀戮命令用过就另说了)。

  1、鉴于最近天梯猎人的减少,所以快攻打脸的就更少了,这种流派的原则就是不停的低费卡牌呼脸,然后用英雄技能耗血,最后杀戮命令收头,当然中期的放狗一波也是极为凶残的。

  应对方法有2种,要么和他拼呼脸,你打的比他快,在他干死你前你就弄死他,要么不停竖墙,不停回血,耗到他手牌没了,自然赢了,所以血量警戒线就是12,一旦低于12,那么和他拼了,或者奶回12,没其他办法;

  2、中速猎人:标志是2-3鳄鱼,驯兽师,草原狮等,看到的话就是要压场压制,同时注意随从不可过多,否则不管是放狗一波还是养土狗都是很头疼的事情。

  这里的斩杀线也没什么好说的,杀戮命令妥妥的,无非可能有养狗,出狮子揍人或者放狗一波等可能,但是打中速猎人输一般都是场面被压制住了,最后导致场面大型野兽太多,处理不过来,最后死了…所以还是那句话,血量注意在12以上,一般就是安全的!

炉石传说:知己知彼 各职业斩杀线详述

  德鲁伊:

  说到小德,你会发现不管其他职业怎么变,德永远是这么多…当下最流行的当然是咆哮德,不管什么卡组没有咆哮树人都不好意思出现,当然还有上古德,土豪德,亡语德等少数卡组不带咆哮自然之力的,那个另说…

  1、首先说下咆哮德:斩杀线14,请牢牢记住这个数字,因为你的血量在14以上的话90%的德是弄不死你的!

  9费自然之力加咆哮一波14血是多少人的噩梦我不清楚,但是我起码被这样带走100把了!

  其他变种有9费自然之力,咆哮,激活!

  咆哮,22血,碰到这样的,死了也不冤了!

  10费自然之力咆哮加爪击16血,不过现在德很少带爪击的……横扫二连发外加变形啃一口9血,所以请一定记住,当你看到对面用知识古树刷牌的时候,当你看到对面不停压你血线到14的时候,那么就是他咆哮的时候快到了,请远离警戒线14,离的越远你越安全!

  2、上古德和土豪德:这两者我认为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通过高质量随从压场,慢慢积攒优势,最后让对手绝望中shi去!

  无非一个通过不停的树墙,保证自己的安全,一个不停的扔橙卡,保证自己钱没白花罢了!

  特征,前者是上古守卫者,猎人行者,战争古树等,或者树墙2人组等,后者就是6费开始扔橙就可以确定了,真碰到了你只要反压对面场或者打脸足够快就行……

  3、亡语德和打脸德:各种小怪茫茫不绝,然后一个上亡语,一个上buff,克制方法都一样,无非就是你铺的比对面快,你aoe足够多,其斩杀能力也不突出,主要就是铺场足够后,咆哮一波带你走!

  没什么特殊的,特征各种1拖2,或者小鬼召唤师,或者紫罗兰教师等铺小怪的随从,还有就是野性之力了。

炉石传说:知己知彼 各职业斩杀线详述

  盗贼:

  冲天梯最强职业之一,也有人说没有之一,反正她的强力毋庸置疑,你就看,现在高端天梯局里,盗贼能占到50% 就很能说明问题了,通常有随从贼,奇迹贼,养怪贼,最新出炉的蓝龙贼等等,容我一一说来;

  对了先说下普遍的斩杀连招,就是刺骨和冷血了,两发刺骨8血,英雄技能补刀1血,9血斩杀线;冷血只要有冲锋就可配合斩杀,以火车王为例,冷血X2,14血斩杀线!

  1、随从贼,通过各种低费随从和小解占住场面优势,并慢慢扩大,在交换随从的情况下磨你血量,最后通过刺骨,冷血等进行斩杀,这里以果场情况下,安全线是9,但是如果有随从的话,那么就要加上随从攻击力 4的血量上线安全线了!

  2、奇迹贼和养怪贼:这两个的核心都是加基森拍卖师(现在的嘲讽度绝对爆棚,出现必秒!)

  无非前者是通过不停的刷牌在解场的同时得到需要的斩杀连招的牌,通常有火车王,暗影步X2,两发冷血,26血斩杀上限,最低是12血斩杀线,不过你真让奇迹贼刷起来了,再多的血都是虚的!

  不过经验来说大于14,还有自救的机会……养怪贼是在刷关键牌的同时,对任务达人,小范,魔瘾者,或者可能干脆针对加基森进行buff或养成,通过隐藏保证其生存,往往在2轮后就能干光你30血,这个也是只能看对面秀的,除了你灭了加基森!

  斩杀线很高,而且不稳定,需要看当时具体情势来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对面刷起来前你有20 的血的话,存活率会高点!

  3、蓝龙贼:堪称无耻的存在,在不停的刷牌后,10费蓝龙上场,然后影袭,伺机待发,影袭,18血!

  这是最低的斩杀线,碰到双伺机待发,双刺骨,影袭的,26血妥妥的!

  所以当你确定对面是蓝龙贼的时候18血是底限!

  特征是影袭,不过蓝龙贼平常和奇迹贼是一样的,真当你发现的时候,你还能活得下去吗?

炉石传说:知己知彼 各职业斩杀线详述

  术士:

  现在主流术士有两种:

  1、先说动物园吧,打动物园其实没什么斩杀线的说法,唯一的办法就是掌握场面的优势,如果你不能清干净对面场的话,那就算你再多血量,也就是2-3回合的事情,但是打到残局之后,要小心灵魂火X2之类的combo,无数次的被宰经历告诉我,血量少于8碰到还有2个灵魂火的动物园术士永远都有可能被翻盘!

  当然5-7冲锋加灵魂火也有可能,所以血量最好控制在13血以上,这样一般不会被秒!

  2、手牌术士,又名大王术士,其斩杀能力多样,一般是拖几个巨人然后架盾砸死你,但是其斩杀能力也不容小觑,如火车王,力量代价,无面,20血没了;再比如还是火车王,双力量代价,14血斩杀线;蓝龙双灵魂火,18血斩杀线!

  火车王,双灵魂火,14血;但是可以看到,最低斩杀线是14,20血太高了咱不去想,那么在对阵手牌术士的时候请保持血量在14以后,尤其是你场面没有墙,对面手牌较多,超过6费回合的情况下;

炉石传说:知己知彼 各职业斩杀线详述

  圣骑士:

  现阶段的骑士,要么打速攻,要么玩恢复:

  1、速攻参照动物园,小心其各种火车王或者诺森德配合加攻击的组合,极限是火车王,力量祝福X1,收祝福的勇士,18血伤害;最低伤害是诺森德加两个力量祝福,10血,所以保持果场情况下,血量大于10即可;

  2、奶骑一般都是拖后期的,少见秒人连招,但也不可不防,最可能的也就是收祝福勇士连招了,所以在对方场面有随从的情况下,随时准备对面的一套buff伤害,没随从秒人combo即火车王,力量祝福X1,收祝福的勇士,18血伤害。

  但是一般注意对面的法术和武器伤害即可,奶骑一般没事不会想秒人的,他们会不停的拖拖拖,然后你就死了…但是要小心一种奇葩,神圣愤怒配合熔核巨人,20血一下,保管教你好好做人!

  但是如果真碰到了,那去买菜票吧,这人品真心不容易啊!

下一页:牧师、萨满、战士、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