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狩猎要耐心点!传说级黑科技上古控场猎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狩猎要耐心点!传说级黑科技上古控场猎

  如有疑问,点击此处与原文作者进行交流:

  bbs.duowan.com/thread-39003213-1-1.html

  放狗的削弱好像让猎人一蹶不振,其实不定如此。我很喜欢猎人这个职业,但不喜欢快攻而是控场的打法,并且觉得猎人不用依靠放狗。上上赛季最后三天就用一套相似的没放狗的“土豪猎”(还带了死亡之翼)打到2级。上赛季外出没打,下面是这个赛季重组的一套,放狗修改的那天从12级开始打,3天打上传说,5级后胜率三分之二左右,最高打到过传说第38名。 

狩猎要耐心点!传说级黑科技上古控场猎

点击此处查看卡组详情

  卡组思路:

  这套牌的打法就是站场 解场,是一套严格的控制牌组。前期靠上古看守者、动物伙伴这些稳住场面;中期上雪人狮子,是这些费用里属性一流的牌,对面很难解,面对快攻也有两个日怒一个阿古斯来架墙;后期大螺丝和暴龙王作为终结。手顺的话也可能在第7回合左右就爆掉对面。一路打来这套牌应该说有稳定的表现。 

狩猎要耐心点!传说级黑科技上古控场猎

  卡牌解析:

  猎人印记:用来标记大怪,然后用猫头鹰、日怒、阿古斯这些小怪换掉,也可以标记爆炸陷阱炸不死的。

  追踪术:很好用的找牌卡,这张牌在牌组里的作用是找到对当下场面最有用的牌,晚点抓到它效果比较好,所以起手除了先手打快攻一般不留。

  上古看守者:起手有上古一律留下,因为卡组里有2张日怒2张猫头鹰1张阿古斯共5张卡可以让他发挥作用,无论沉默还是嘲讽都会打乱对面节奏。但是起手单有猫头鹰或者日怒就不用留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抓到上古。上古在卡组里起着重要的拖延作用。

  冰冻陷阱:冻回3费以上怪就不亏,所以可以2费的时候空场挂上,这套牌抢到节奏比赚卡差重要很多。

  疯狂投弹者:投弹哥是为动物园准备的,但作用不仅于此,有时候有没有炸到对方随从一血就是解不解的掉它的区别,也可以配合猎人印记用。

  致命射击:除了打动物园作用不大,打德鲁伊、奇迹贼、土豪战、大王术都很好用,就是张便宜的硬解。必如解掉对面的雪人或熊德后随从就可以打脸,而且往往还有多余的费用做点别的。核心解牌,必带两张。

  穆克拉:最大的作用是前期压场,碾压德鲁伊,对付动物园也不错(他得拿两个随从来换,香蕉也不是免费的),打盗贼副作用就有点大了。

  鹰角弓、杀戮命令:可解场可打脸,作用相似,各带一张。

  冰风雪人:身材好,可以吃很多随从又不死:加基森、碧蓝幼龙、丛林守护者······4费重要随从。

  草原狮:核心强力随从不用多说,被它站住的都说烦,被它碰过的都说痛,猎人不一定要放狗,有狮子就够了。

  暴龙王克鲁什:有所有职业橙卡里最震撼的出场,但一直坐在冷板凳上,是时候出来了。这副牌里它是必须的,因为整副牌里没有一张可以额外抽牌的卡,打到后期手牌一定少,就需要有大家伙可以放出去,而且最好上场就有效果。暴龙王很合适,死在它撼动全场的冲锋下的人太多了。就算没撞死,只要对面带不走你,暴龙王也是个必须解决的威胁,它不是火车王可以替代的。

  对阵情况:

  这套牌打咆哮德和土豪战优势(靠致命和冰冻),打盗贼和术士至少是均势。控场打法很多细微之处需要临场把握和实践体会,特别是对动物园,前期一定是忙于解场,解不好就崩,但只要能多做到几次一换二胜率就还可以。打其它的,就要打出来一个解一个的节奏。总之这套牌依靠的是属性一流的随从和廉价的解,速度偏慢,但是打起来非常舒服,希望它能给猎人爱好者提供一些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