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欢迎来到这期的“选择很多”。每期我们都会给出一个游戏中的情形并讨论可能的打法。这是我们本周的场景。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炉石传说:带你了解对战局势!我们会这样做#2  

  首先我们要问的是你要选择进攻还是防守。更实际于明确的问法则是:你用库卡隆卫士直接打脸有多大的意义呢?

  这一般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是,在现在情况下,这么做基本没什么作用。我们在比抢血的过程中已经占了下风了,这么做只会让我们处于更下风。而且我们还有阿莱克斯塔萨在手里,而现在很快就要进入9费回合了。阿莱克斯塔萨会帮我们搬回很多劣势并且给对面带来斩杀威胁。因此我们不需要在现在就考虑打伤害的问题。

  一旦我们明确了我们不做进攻。我们就应该判断出最佳的方法来清场并且让自己在未来的几个回合中处于优势地位。注意到我们现在血线是26血,因此不必担心我们会因自然之力加野蛮咆哮的一波输掉对决。这让我们有机会打出拉格纳罗斯。如果我们打大螺丝,最好的情况是大螺丝打到了丛林守护者。

  由于我们有红龙,打脸基本上是无意义的,而打麦田并没有减缓场上的压力。而其实我们只要打出库卡隆或者是炽炎战斧加旋风斩就能很好的达到与大螺丝相同的效果。打出8费大螺丝的好处就是对面可能很难处理,但我觉得我们还有更好的选择。

  我们前面有提到,我们能用库卡隆吃掉丛林守护者。这会让库卡隆剩下1点血,这很容易被横扫,愤怒或者变身解决掉。但是,由于库卡隆已经赚到了,损失掉它也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我们想要完全的清场,我们能用炽炎战斧然后旋风斩杀掉麦田傀儡。确保在打出库卡隆前打出旋风斩!

  如果你不想用旋风斩来换掉小麦田,你也可以打出铸甲师或者是翻护甲。在你打出库卡隆吃掉老鹿之前先打出铸甲师也能让你多1点护甲。如果这是你的思路,记住先用炽炎战斧打掉麦田,好让护甲堆起来以便配合盾牌猛击或者是让阿莱克斯塔萨为你加血时更有效率(如果有必要的话)。

  注意,你的场上留下4/1的库卡隆和1/4的铸甲师会使得他们很容易被横扫解掉。基于这个考虑,仅仅翻护甲可能是个更好的选择。

  我们也能打出王牌猎人来帮助站场,但是用它来和场上的麦田作交换明显是不划算的,并且他还是我们对付大螺丝的最佳手段。由于我觉得这回合打出王牌猎人作用不大,并且它是作为一张解牌加入卡组的,所以我觉得留在手里会更好。

  我最终在游戏中的打法是用炽炎战斧打掉麦田傀儡,上铸甲师,上库卡隆吃掉丛林守护者。我上铸甲师而并没有选择翻护甲,而我的对手一定会去除掉4/1的库卡隆并且做出优势交换。铸甲师能吃掉它的2/1的傀儡,否则傀儡会把我的第二刀斧子换掉的同时打我4点伤害。基于这点考虑,我觉得这比吃横扫更有价值,但加护甲确实是代替上铸甲师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下期我们会讨论如下的场景,你会怎么做呢?

炉石传说:带你了解对战局势!我们会这样做#2

 


  带你了解对战局势!我们会这样做(二)

  有传闻,召唤加拉克苏斯大王也会触发猎人的奥秘狙击,是真的么?

  点击此处:查看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