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派炉石传说专区

拥抱黑石山 竞技场大型攻略Part1

ls.replays.net发布时间:
拥抱黑石山!新竞技场大型攻略第一部分

  首先先一句话来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竞技场总胜场超过5000场,一直在竞技场中赚金币的老玩家。

  不知不觉中新版本的所有卡都已经曝光了,攻略自然也应该如期而至。

  这里我先说说我为什么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始来做这个攻略。也许有人会说,虽然现在所有的新卡都已经出了,但是都还没有经过实战的检验,现在开始谈新版本会不会有种“纸上谈兵”的感觉。

  其实今天这篇只是这个攻略的一个开头,这个攻略有着非常长的篇幅,也需要非常长的时间才能够完成,那个时候应该所有的卡牌都已经进入到游戏中了。虽然在这个攻略中也会有不少我自己的推断,但是我还是会主要以实战效果作为第一出发点的。另外一点,我想对于接触这个游戏时间比较长的玩家朋友来说,想在短时间内将场均提高一胜以上,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是如果是在版本更替,环境混乱之际,想要快速的提高则并不再是白日做梦。就像刚开GVG的时候,在不短的一段时间内,我的场均胜场一直能够保持在9以上。

  所以,无论你的目标是永动,均7+还是更高的要求,现在正是时候。

  竞技场大环境

  虽然全部的新卡已经公布,但是今天我并不打算就具体的卡牌进行具体的详解,我们还是先宏观的来看看看看现在竞技场的大环境,并对接下来几周大环境可能发生的变化进行一个预测。所谓大环境,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环境速度与职业选择。

  1. 环境速度

  曾经听到不少人抱怨说,暴雪的每次更新,都是在增强或者变相的增强快攻,搞得现在竞技场中节奏越来越快,打脸越来越凶。也许很多人也确实是这样感觉的,但是实际上,事实并非如此。在解释这个问题之前,我先提一个我个人的观点,那就是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竞技场的整体速度必然会慢慢的变慢。

  为什么这样说呢,现在对于大部分的玩家来说,都还是认同竞技场是一个卡差决定胜负的游戏,也就是说,因为卡差而输掉游戏的玩家要多于被前期抢脸抢死的玩家。

  那么想一想,如果玩家都会在游戏之后进行反思的话,那么如果你总因为卡差被对面击败,那么你在选卡时候会如何去进行调整呢?答案不外乎多抓一些大哥,或者多选取一些过牌,而无论是那一种,都将导致速度的变慢。而正因为更多的人会在潜意识中不知不觉的进行这样的选择,所以竞技场的整体速度不断变慢也是显而易见的了。而所谓的外部干扰,那就是新版本卡牌的加入。这里并不是说暴雪刻意的在新版本中加入大量的快攻元素,来加快竞技场的速度,其实暴雪每次新版本加入的卡牌,就整体速度而言都还算是相对平衡的,只能说新版本的加入对整体速度的提升是必然的结果,而不在乎暴雪出了什么卡牌。为什么这样说呢,还是由于竞技场是一个卡差的游戏,所以我们在选牌时候的基本原则就是,在保证前期不被rush死的情况下,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曲线。而新版本的突然加入,则打破了原有的平衡。简单的说,就是原来我们感觉使用某个速度的曲线,基本能够过度前期,突然间就因为某张新卡而崩盘。由于认识到如何去使用一张新卡,远比如何我防范,克制一张新卡来的简单的多,所以上面我所提到的情况是必然会发生的。那么经过几次这样的情况下,无论是谁,都会开始考虑我是不是应该多抓取一些小怪了。这样竞技场整体的速度就会很快的上去了。

  另外,以GVG为例,大家都能够很容易的意识到跃迁或者收割机的厉害之处,并且能够很快的就将他们很好的运用起来。但是对于老司机,自爆羊等一些能够很好对抗快攻的卡,则是到了大家经常性的脸被打肿之后,才将他们想起来。像老司机,在版本刚出来的时候,几乎是不会再竞技场中见到的,而到了现在,虽不说人手一个那么夸张,但是绝对可以说是随处可见了。所以并不是暴雪在新版本中更偏重快攻,而是玩家们在初期的选择性无视罢了。而当大家慢慢地习惯了新版本所带来的不适之后,并且开始大范围的使用那些能够克制快攻的卡牌,那么快攻将不存在任何的优势,可以这样说,即使抓取一套控制型的中慢速卡组,也会以2费3费不卡手为前提的。既然大家都能够正常的上怪,那么快攻卡组又凭什么能够快速的抢死对面呢?渐渐地,快攻的胜率慢慢下降,这样大家也就慢慢地回归到拼卡差的节奏,这样整体的环境也便进入缓慢减慢的节奏。

  那么说,可以预见的,在这次新版本的发布之后,同样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而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主动的将我们的姿态切换成进攻,哪怕我们现在控制卡组玩的非常溜,能够稳定的打出比较高的平均胜场。我们可以不去经常性的选择非常暴力的快攻套牌,但是我们也需要去考虑快攻的组合。如果某些玩家真的对快攻非常不感冒的话,这样也可以能够更快的找到克制新版本各种各样强力单卡及combo的办法,尽快的从攻击方占优的局面转换为防守方占优的局面。所以结论就是,当心版本开始时,先进入攻击状态的玩家将会占到优势,而当新版本经过一段时间之后,谁能够更快的从进攻状态切换成防守状态,则将第二次占到大便宜。

  2.职业选择

  目前来说,法师和骑士无疑还是竞技场中最最热门的两个职业。而由于这两个职业既有不错的快攻能力,在对抗快攻方面也有着不俗表现,所以在具体分析新卡之前,我觉得这两个职业仍然将会是我们进入新版本之后最应该选择的职业。由于战术适应性强,我们可以使用它们在竞技场中,根据所选牌的不同,来切换我们攻与守的角色。当然这两个职业也拥有着略高于其他职业的强度,即使不加入新版本的卡牌,我想他们在面对其他职业时候也能够绰绰有余。所以我们在不知道选择什么职业的时候,可以仍然选择选择这两个职业作为主打。但是一些有经验的玩家 ,像我也是如此,在思考一个职业或者一个套路是否能打得时候,必然会将法师与骑士设计为假想敌。所以,在新版本中,这两个职业也最容易遇到莫名其妙的针对,对于这点也必须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那除了这两个职业之外,我们还有什么别的比较好的选择呢?这次的更新,我认为应该还是像NAXX那样,每一个星期开一个区,其中有几张中立卡,同时还会开出两个职业的职业卡牌。那么如果是这样的话,第一个星期出职业卡牌的两个职业无疑是我们选择的重点目标。对于公布了的新卡,我随意看了一下,并没有做很细致的分析,但是我想很多职业新卡虽然看上去不那么厉害,还是特别有挖掘的潜力的。特别是一些目前竞技场冷门的职业,可以回想NAXX时候,那时候竞技场可以说是法萨骑德的天下。我们现在再看看那个时候各个职业的新卡,法师和骑士的新卡只能算还可一用,而萨满和德鲁伊的新卡已经被证明完全是水货。而反之,战,术,牧,猎的新卡,直到现在仍然是这几个职业中抓取优先度很高或者说最高的卡牌。当然在GVG时暴雪对战士的待遇,实在是让人非常的看不懂。不过我想,即使是现在竞技场比较冷门的职业,加入了新卡之后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另外,如果有能够和某张中立卡牌打出完美配合的职业,同样是我们可以期待的。我还记得当时NAXX刚开第一个区的时候,我的前两场竞技场,玩的都是萨满和蜘蛛蛋的各种配合,可以说当时只要硬币跳出一个蜘蛛蛋,对面基本也不会多想就打出232的随从,这时候只要我手上有一个火舌,基本就进入下一盘了。

  这次的攻略就到此为止,下一篇可能会在第一期新卡正式出来之后,主要介绍第一期新卡在竞技场的使用感想,也可能在之前再更一期各职业新卡竞技场纯脑补预测。谢谢。